大連金石灘文化旅遊項目研討會召開 共謀金石灘高品質發展

2019-06-22 17:48: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金石灘文化旅遊項目研討會召開 共謀金石灘高品質發展

  大連金石灘文化旅遊項目研討會現場 供圖 金石灘管委會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6月21日,“整合資源 匯聚力量 共謀發展”大連金石灘文化旅遊項目研討會召開,與會國內外文旅行業的精英團隊及專家、企業家們,積極為金石灘文旅産業發展建言獻策,助力金石灘高品質發展。

大連金石灘文化旅遊項目研討會召開 共謀金石灘高品質發展

  與會代表認真傾聽項目介紹 供圖 金石灘管委會

  大連市委常委、金普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鵬宇表示,金石灘文旅産業發展要對標國際知名景區,查找和補齊短板,注重頂層設計,政企齊心協力、各展所長,共同打造金石灘文旅産業新航母。金普新區領導呂東升、趙東參加會議。

  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柳金紅主持會議並介紹了度假區整體情況和研討會背景。金普新區舉辦本次研討會,一方面是金石灘的建設發展到了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需要增加優質供給,研究發展定位和方向;另一方面是近一段時期國內外很多優秀團隊高度關注金石灘,對金石灘的發展做了很多精心的策劃,需要對項目進行梳理,整合各方資源,共謀金石灘高品質發展。

  會上,來自華僑城資本集團、香港安恒利集團、中國旅遊研究院等共27家項目單位、40位專家和企業家,結合金普新區實際,圍繞文化旅遊産業的發展,就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如何發揮好特色優勢,培育發展文化旅遊産業,加快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同時,與會人員圍繞金石灘旅遊産業項目發展暢所欲言,提出了許多新思路。中國旅遊研究院博士戰冬梅表示,要明確定位、注重差異性,避免項目同質化,同時打造夜間消費,注重環境和感覺,營造二次消費,打造金石灘本土的IP和文化。中國中建設計集團文旅設計研究中心院長白羽則表示,文化旅遊是造夢計劃,要讓遊客有意料之外的體驗。

  與會人員表示,作為大連旅遊業的標誌和金字招牌,金石灘具有豐富的人文資源和多樣化的自然景觀資源,具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不過當前,金石灘與國內外一線景區存在差距。如今,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下,金石灘旅遊也正在經歷一場嬗變,與會人員紛紛表示,看好金石灘現有的資源稟賦,對未來金石灘發展充滿投資信心和決心。

  “你們只要來,我們準備好了!”會上,李鵬宇在聽取與會人員的項目彙報、區域發展的建議後,表示對優質旅遊項目金普新區將敞開懷抱、熱烈歡迎。並對與會專家、企業家給予金普新區文旅産業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

  目前,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年接待海內外遊客約6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25億元。作為金普新區下轄三大功能園區之一,金石灘旅遊度假區將按照生態型、綜合性、國際化的發展戰略,堅定不移全面轉型升級,發展以文化為靈魂的高端旅遊産業,全面啟動度假、休閒、商務、運動、娛樂、文化、科普七大現代旅遊項目集群建設。

  柳金紅表示,今年,大連國際沙灘文化節的主題為“嗨!金石灘”,希望通過“吃的嗨,喝的嗨,玩的嗨,樂的嗨”帶給遊客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金石灘將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助力各位投資夥伴,收穫屬於自己的那片“金山金海”,逐步把金石灘建成各類旅遊功能佈局合理、項目體系門類齊全、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國際旅遊度假勝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