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撫新區全面推廣電子退稅為企業減負

2019-06-24 09:31:1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從開出電子版《稅收收入退還書》到退庫稅款到賬,撫順鑫合力工程叉車配件經銷有限公司只用了不到一個小時。在電子退稅實行之前,整個過程平均需要15個工作日。

  6月23日,記者從遼寧省沈撫新區稅務局獲悉,該局通過全面推廣電子退稅,普惠性稅收返還能夠更快到賬。得益於此,納稅人特別是民營小微企業的資金回籠速度大幅提高。

  沈撫新區是全省首家全面推廣電子退稅的地區,實現全稅種、非稅收入(社保費除外)電子退庫。電子退稅推廣工作的主要做法包括減少紙質資料傳遞的工作環節、實行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減免清單式退稅以及全稅種、非稅收入(社保費除外)納入稅款退還電子化等。

  未施行電子退稅之前,納稅人往往要跑遍稅務、國庫、銀行等多家機構。企業提出申請後,平均15個工作日才能收到退稅稅款,企業資金回籠受到影響。推行電子退稅後,納稅人只需聯繫稅務機關,在稅務機關開具電子版《稅收收入退還書》後,一小時之內退庫稅款就能到賬。新區退稅款到賬平均時間遠遠短于省內平均時間。

  沈撫新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稱,新區電子退庫全面推廣以來,實現出口退稅電子退稅率100%,轄區內徵收稅費收入電子退稅率100%(納稅人有特殊要求除外),電子退稅、更正、免抵調業務覆蓋率100%。今年以來,新區通過電子信息傳遞方式實現稅收收入退還600余萬元,享受政策性稅收返還的納稅人達200余戶次。企業減輕了辦稅負擔,大大縮短了業務辦理時間;稅務部門減少了生成紙質資料以及來回遞送的工作量,節約了辦公成本;同時國庫退庫審核人員減少了手工審核量,實現了三方共同減負。(唐艷晶 李 燦  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