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地經濟”為瀋陽縣域經濟快速發展增添新動力

2019-07-08 13:50:3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4日,遼寧法庫經濟開發區遼河智慧+産業園2019年重點項目集中開工。3D印刷包裝生産線項目正式開工,醫療産業園項目、智慧家居傢具生産項目、電線電纜生産項目、變壓器生産項目、智慧機床傳動鏈生産項目等一批項目陸續簽約,為推進經濟開發區和縣域經濟快速發展增添新動力。

  法庫經濟開發區按照“一區三園九大産業”發展格局,把搶抓項目建設作為加快推進産業發展的有力抓手,著力引進、簽約、開工一批技術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産業帶動力強的大項目、好項目,有力推進了法庫經濟開發區的快速發展。

  法庫縣新型絕熱節能科技産業園是在今年4月18日開工建設的。該園區規劃建設國內先進的泡沫玻璃,熱力管道、橡塑保溫材料研發生産銷售基地,填補東北地區産業空白,滿足北方地區巨大市場需求。瀋陽鑫格絕熱節能材料有限公司是落戶該園區第一家企業,也是瀋陽“飛地經濟”引進的第一批重點項目之一,投入生産後可年産泡沫玻璃10萬立方米。該公司董事長崔玉馳告訴記者:“我們現在正在進行全國生産佈局。在法庫,企業推進速度非常快,我準備在老家招一部分同行業投資者,一起在這裡興業。”

  如今,法庫縣涌現出越來越多的“飛地經濟”追隨者。遼寧冠伊絕熱節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霞只考察了一個月,就決定在法庫投資建廠。當日,遼寧冠伊絕熱節能材料有限公司生産車間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正在趕制俄羅斯、迪拜等一批國外訂單。

  “我們生産的玻璃棉管在國內屬於高端産品,主要滿足石油管道耐高溫、防腐需要,市場前景非常好。我是去年底從河北‘飛’來的,今年4月就投入生産了。其間,我們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每一件小事政府部門都親力親為,比如説燃氣問題,服務局與燃氣公司對接後15天就解決了,這樣的速度令人感動。一句話:來瀋陽投資絕對是正確的。”(記者 徐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