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團委開展系列環境保護宣傳活動

2019-07-08 17:11: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為了讓青年員工更加關注生態環境保護,自覺地參與到環境保護行動之中,日前,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團委組織開展了“碧海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系列環境保護宣傳活動。

  分行團委發出“塑戰速決”倡議

  6月5日,遼寧省分行團委通過分行宣傳螢幕播放視頻短片《塑膠改變地球之簡史》,隨即在分行範圍內發出“塑戰速決”倡議,並宣讀“無塑宣言”,“藍天白雲、綠水青山的地球,需要每一個人的支持、參與和維護。為了心中的蔚藍星球和我們的美麗大連,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用實際行動來守護。碧海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必勝!”

  “無塑宣言”號召大家在“世界環境日”當天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此舉得到大家熱烈響應,分行員工紛紛表示,要為保護地球生態環境、拯救海洋動物奉獻自己的力量,用行動做綠色地球的守護者。

  開展騎行公益活動 倡導綠色出行理念

  6月15日,為了呼應“碧海藍天保衛戰,我是行動者”系列環境保護宣傳活動,遼寧省分行團委組織青年員工開展“我愛大連、騎行自然”環保公益活動,在大連濱海路開展了全程12公里的騎行公益活動。

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團委開展系列環境保護宣傳活動

  遼寧省分行團委組織青年員工開展“我愛大連、騎行自然”環保公益活動 供圖 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

  為了強調保護和改善環境的重要性,傳播環保理念,在騎行休息途中,分行員工還進行了垃圾分類知識測試、保護環境小遊戲、清理海灘沿途垃圾並進行垃圾分類等環節。

  此次騎行公益活動以騎行的方式,宣傳“保衛碧海藍天,綠色低碳出行”的理念,以實際行動減少能源資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踐行綠色生活方式。

  分行團委追夢影院播放環保紀錄片

  6月28日,遼寧省分行團委追夢影院播放紀錄片《藍色星球2》。

  據了解,該紀錄片攝製長達4年,拍攝時長達到6000多個小時,共執行了125次水下探險,讓觀眾認識未被人類了解透徹的海底動物,並且以愛之名呼籲人類重視環境保護。

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團委開展系列環境保護宣傳活動

  遼寧省分行團委追夢影院播放紀錄片《藍色星球2》 供圖 中國進出口銀行遼寧省分行

  影片展現了海洋的壯闊、神秘與美麗,同時也在提醒觀眾,人類的活動正在毀滅海洋生物的家園。

  觀影結束後,青年員工深有感觸,大家紛紛表示,大家要積極行動起來,從衣食住行做起,從日常生活的點滴做起,共創生態文明新風尚,共建綠色美好新家園。(文 韓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