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岫岩:轎車肇事致2死逃逸 民警96小時破案

2019-07-11 14:47: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7月11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遼寧省鞍山市公安局獲悉,經過4天縝密偵查,岫岩警方成功破獲一起肇事逃逸死亡2人案件。

  警方提示,如果當時肇事司機沒有逃逸,他可能都不用承擔責任。但是現在,這名司機不僅可能承擔主要責任,還可能面臨刑事處罰。

  案發:一對夫妻騎摩托遇車禍身亡

  7月4日12時53分,岫岩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事故科接到報警:蘇子溝黃嶺村路段發生重大交通肇事,一對夫妻當場死亡。

  民警經過現場勘查和走訪調查得知,死者沈某某與妻子江某某當天騎著兩輪摩托車,未戴安全頭盔,從紅旗營子鄉山道幹溝村去岫岩鎮隨禮。當行駛到岫岩縣蘇子溝鎮黃嶺村路段時,與同方向前側行駛的一輛小型汽車刮撞後,摩托車失控倒地滑至對向車道內,隨後被由南向北行駛的一輛半挂車刮撞、拖帶、碾壓死亡。而與摩托車相刮撞的小型汽車肇事後逃逸。

  事故發生後,鞍山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陳志剛高度重視,立即派出由刑偵、交通等相關部門組成的專案組趕到岫岩指揮破案工作。

  與此同時,岫岩滿族自治縣副縣長、公安局長周恩滿迅速趕到現場,要求交通管理大隊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破案工作。專案組由交通管理大隊副大隊長張岩但任組長。

  調查:民警4天3夜行千里破案

  張岩帶領專案組成員胡顯成、李洋、鄒湘東等人在走訪中,有人向民警反映,與摩托車相刮撞的是一輛白色轎車。與此同時,民警又調取了現場附近監控抓拍錄影,鎖定兩輛可疑白色轎車,經仔細核對調查,排除了兩輛白色轎車的嫌疑。

  隨後,專案組改變偵查思路,對所有經過事故現場的車輛進行一一排查。據一名司機説,有一輛紅色轎車當時路過現場。經進一步工作查明,一輛京N7****紅色福特牌兩廂轎車有案發後逃逸的嫌疑。經查該車駕駛員位崔某某,現居瀋陽市鐵西區。

  7月8日,專案組急赴瀋陽,在當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專案組在崔某某的家中將崔某某抓捕歸案。

  在此案偵破過程中,張岩帶領專案組3名民警每天工作至次日淩晨3點左右,他們先後趕赴鳳城、海城、瀋陽等多地調查取證以及施實抓捕等工作,總行程1000余公里,歷時4天3夜最終破案。

  警示:肇事後逃逸 或無責變刑責

  經審,崔某某交待:當天他駕車由鳳城市去往海城市,繼而返回瀋陽市,途經交通事故現場時,他聽到一聲巨響,發現一輛二輪摩托車追其車尾部,人與車都甩在路中間,又被一輛迎面駛來的大車碾壓。心想摩托車是追尾自己車,便於驚慌中逃離現場。

  民警在查扣崔某某肇事車輛時,發現其車有撞擊痕跡尚未修復。目前,崔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

  目前,事故相關檢驗鑒定及查證工作正在進行中。

  警方提示:在這起交通事故中,如果紅色京N牌照駕駛員崔某某肇事後,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保護現場,及時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取得聯繫,他將承擔事故的輕微責任或不承擔責任。由於肇事後駕車逃離現場,如果認定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他將承擔事故主要以上責任,甚至面臨刑事處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