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城平安産險查勘員蹚水背起女車主 人民日報為他點讚

2019-07-12 17:16: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7月8日,人民日報官微發佈“暴雨”專題文章,重溫了2019年暴雨救援的暖心瞬間,點讚平安産險查勘員易瀋鑫的服務精神。

暴雨襲城平安産險查勘員蹚水背起女車主 人民日報為他點讚

平安産險查勘員易瀋鑫背起女車主 供圖 平安産險

  聽到呼救,他蹚水背起女車主

  日前,湖北全省普降暴雨,城內多處內澇。武漢盤龍城經濟開發區因暴雨多輛車被困水中,正在淌水出險的平安産險湖北分公司查勘員易瀋鑫突然聽到一陣求救聲。

  “前晚武漢下了一夜的大雨,我就曉得第二天肯定會有大面積的客戶報險,”值班的易瀋鑫接到報險電話後,立刻投入查勘救援工作。快到現場時,他發現巷子裏積水很深,查勘車開不過去,於是他和同事毫不猶豫下了水。“一站到水裏,鞋子馬上灌滿了水,當時只想著早點去客戶那邊看看情況,能幫多少算多少。”

  就在這時,易瀋鑫突然聽到一陣求救聲,“我在這裡,能不能過來幫哈子我啊?”

  循著聲音,易瀋鑫發現呼救來自路邊一位被困的女車主,“其實她的地理位置是比較高的,但當時還在下雨,水浪對她的車存在很大威脅,加上現場水特別渾濁,她一個女生不敢輕易下水。”在仔細詢問女車主的情況後,易瀋鑫一邊安慰她,一邊和她商量。在經過女車主的同意後,易瀋鑫蹚著水上前,將她背到了路邊小區的一個安全地帶。確認女車主安全後,易瀋鑫又迅速趕往查勘現場了……

  “暴雨天一旦積水,路面上的電箱很容易漏電,積水下還有暗流、生活垃圾,比如玻璃碴和鐵絲很容易劃傷腿腳,被積水沖倒的雜物也會感染傷口。”易瀋鑫説,相較于其他人,查勘員會更細心一些,所以看到女車主求助,肯定是想盡力幫助她。

  這些傷口,都是救援的“勳章”

  在完成救援回家後,易瀋鑫才發現腿上的傷口和紅色小疙瘩,“也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子咬了,不過當時根本顧不上,一心撲在救援上,回到家才感到疼。”易瀋鑫説,“其實許多的同事都會這樣,因為在水裏浸泡的時間太久,水也不乾淨,細菌特別多,所以如果有劃破的傷口,接觸到雨水就很容易發炎。”

  如今,在一次次的查勘磨煉後,易瀋鑫已經蛻變成查勘小能手了,遇上暴雨襲城,即使積水裏混雜著生活污水和垃圾,但每一次在救援現場,易瀋鑫依然會迅速跳進積水中推車、拖車,遇上被困的老人、女人和孩子,他也會停下腳步背著他們撤離。(文 車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