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水務集團公佈管轄範圍內15處易積水點位

2019-07-16 17:43: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日前,瀋陽水務集團對外公佈了其排水管轄範圍內的15處易積水點位。

       瀋陽水務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蔣勇表示,公佈易積水點位,是為了請廣大市民和媒體監督工作。瀋陽水務集團將竭盡全力做好城市防汛與排水防澇工作,及時、妥善處置城市內澇積水突發事件,提高應對城市內澇災害應急處置能力,保障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確保城市安全度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app (1)

排水工人正在雨中作業 供圖 瀋陽水務集團

       為全面做好2019年城市防汛工作,瀋陽水務集團實行“集團、指揮部、基層單位”三級聯動,多措並舉迎接城市防汛考驗。

  在瀋陽水務集團層面,成立了以主要領導為組長,領導班子為成員的瀋陽水務集團防汛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統籌指揮水務集團負責的城市供水、排水防汛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防汛日常工作與聯絡。

  領導小組下設供水、排水、工程、營業(指市內各行政區域公司)四個指揮部,集團副總經理任四個指揮部總指揮。

  四個指揮部所屬各區域基層單位,均實行防汛工作第一責任人制度,對所屬的供水、排水、工程、營業(指市內各行政區域公司)防汛工作實行區域負責制度。做到“防汛工作層層到位,人人有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app

工人在排查積水點  供圖 瀋陽水務集團

  瀋陽水務集團首先未雨綢繆從提高認識、加強防範的高度重視防汛工作,讓水務職工樹立對天氣預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思想,以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做好防汛準備工作。其次實現領導負責制,完善防汛工作指揮體系,建立防汛工作責任網,細化責任分工,形成上下對口、層層穿透的良好管理機制。第三是加強與市防辦、市氣象局聯繫,運用信息化手段對防汛工作進行部署,從而為降雨前的準備工作贏得時間。同時通過水務集團調度指揮中心的防汛指揮平臺掌握關鍵節點的實時積水情況、泵站的運行情況、降雨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科學調度指揮。四是強化紀律約束、確保政令暢通。堅決做到電話有人接,指令有人傳,集團所有領導幹部在汛期內嚴禁請假外出,強化值班值宿。同時水務集團對各指揮部和各單位各部門防汛工作進行嚴格考核,建立責任追究制,對玩忽職守者,本著“誰出問題誰負責”的原則,追究其責任,並給予相應處罰。

  針對瀋陽市城市防汛指揮部2019年發佈的城市易積水點位,瀋陽水務集團進行了全面排查與布控。瀋陽水務集團管轄排水範圍內城市公共設施,2018年由瀋陽城市防汛指揮部確認的有25處易積水點位。經過2018年瀋陽市大力投入相關工程建設,全市排水設施得以改善,25處易積水點位已消滅10處。2019年,瀋陽水務集團對現有的15處因排水管道老舊、地勢低窪、客水匯入等原因還未消除的易積水點位,將進一步加強人員、機械配置,以點位為網格,進行領導包保,責任到人等措施,確保對易積水點位的24小時死看死守,堅決打贏城市防汛攻堅戰。

  目前水務集團排水管轄範圍內的15處易積水點位為:沈遼橋橋下、觀泉路北大營街、北海街聯合路至東北大馬路、滂江街龍之夢門前、青年大街凱賓斯基門前、勝利南街南八馬路至南十馬路、勝利南街二環橋至勝利橋、文化路南湖酒店至南湖五金城門前、騰飛二橋橋下、騰飛二街地道橋、南十橋下、金山路陵園街、怒江北街香爐山路路口、黃河大街泰山路、松花江橋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