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飛勞模創新工作室為C919大飛機生産零件

2019-07-17 16:10:5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自2012年12月孫飛勞模創新工作室創建以來,以創新為引領,在航空産品工裝零件製造中,共完成技術革新300余項,專利技術5項,工作室成員製作了專用工裝夾具30余個,專用刀具50余把,特別是在C919大飛機鏜檢工裝零件的技術攻關中,得到了商飛公司的認可。

  孫飛是航空工業沈飛55廠車工,高級技師,中航工業首席技能專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1996年,孫飛從沈飛技校畢業後,懷揣著車工五級上崗證走上了沈飛工裝生産的關鍵崗位。他兢兢業業,憑著善於學習、肯于鑽研的勁頭,熟練掌握了多個工種的加工技術,擁有了車、鏜、刨、鑽、數控車等多個工種上崗操作證。在公司重點型號工裝生産項目上大顯身手,一年最高工時達6000小時,全部實現了優質交付。

  孫飛的一個心願就是能擁有比較完備的夾具裝備,以適應日益繁重的生産需要。2014年,他所在的型架單元承制了國産大飛機C919的鏜檢工裝,採用民機先進標準驗收,進度急難度大精度高,工裝上有多個關鍵零件需要鏜孔,零件為淬火件,硬度較高,此類零件採用普通鏜刀難以實現,如果進口鏜刀,訂貨週期不足。孫飛在零件未到自己這一工序時,便提早準備,自己動手設計製作刀具。他採用一流細晶粒的硬質合金刀片,經過高頻焊接與研磨,使刀具鏜削出的表面粗糙度達到了0.8μm,精度等級達到了IT6級,完全符合了用戶要求。

  工作室22名成員個個都是高手,他們的主要工作領域是機械加工的車床加工操作、鏜床(坐標鏜床)加工操作和數控車床加工操作。工作室成員通過合力攻關,先後解決了公司球面車削的難題、實現了鐳射跟蹤儀器的工具球座——雙點目標的攻關製造、坐標鏜床輔助工具的製作。

  孫飛參與完成的《數字化製造工裝精準製造及協調性保證方法技術研究與應用》,獲得了中航工業集團科學技術獎。孫飛不僅在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遼寧省技師杯職工技能大賽和瀋陽市百千萬職工技能大賽上摘金奪銀,還榮獲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遼寧省勞動模範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