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摸歷史、探尋文物 瀋陽市和平區團結路小學開啟博物研學之旅

2019-07-19 15:50: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7月17日上午,瀋陽市和平區團結路小學四年級、五年級近百名學生走進遼寧省博物館,開啟了觸摸歷史軌跡,探尋文化瑰寶之旅。

觸摸歷史、探尋文物 瀋陽市和平區團結路小學開啟博物研學之旅

  瀋陽市和平區團結路小學博物研學之旅正式開啟 攝影 秦齊思

  2019年,為了讓孩子們能去探究人文藝術、追求創新變化,瀋陽市教育局的德育重點工作有一項就是中小學生走進博物館主題教育活動。

  團結路小學孟彤玥校長表示,研學活動是由學校根據區域特色、學生年齡特點和各學科教學內容需要,組織學生通過集體參觀、集中研討的方式走出校園,在與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視野、豐富知識,加深與自然和文化的親近感,增加對集體生活方式和社會公共道德的體驗。提升小學生的自理能力、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觸摸歷史、探尋文物 瀋陽市和平區團結路小學開啟博物研學之旅

  學生走進瓷器館、感受中國瓷器文化 攝影 秦齊思

  團結路小學之所以選擇以遼寧省博物館和遼寧省科技館,一方面是讓學生學習歷史文化知識,接受傳統禮儀熏陶,加深自己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和感悟,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感;另一方面,讓學生了解前沿科技對生活的重大意義,懂得用知識改變生活,創造生活的重要性,從而激發學生主動求知欲。

  當日上午,百名學生在多名大拇指研學老師的帶領下進行探尋和講解,學生們探索了遼寧歷史起源和發展,了解了滿族民俗、玉器瓷器的製作流程和國寶級文物背後的故事。

觸摸歷史、探尋文物 瀋陽市和平區團結路小學開啟博物研學之旅

  學生們在探索遼寧地區人類發展史 攝影 秦齊思

  據介紹,本次研學活動,孩子們提前就拿到了研學手冊,通過自我學習,先期了解了相應知識。所以在研學當天,學生們邊學邊思考,在問題中探索博物館文物歷史,在走訪中思索歷史縱深的問題。

  17日下午,團結路小學的學生們還在大拇指研學老師的帶領下探訪了遼寧省科技館,孩子們進行了地震體驗、撞車體驗、消防逃生體驗、地鐵逃生體驗等。

  其中撞車體驗過後,孩子都表示會讓家長今後開車更加小心,不僅要係安全帶,還要放慢車速,不能開快車。(文 秦齊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