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兒童醫院為鄉村兒童提供健康體檢服務

2019-07-19 13:56: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兒童醫院為鄉村兒童提供健康體檢服務

瀋陽市兒童醫院醫療專家團隊到新民市姚堡鄉大路村智博星幼兒園開展兒童健康體檢活動現場 供圖 瀋陽市兒童醫院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7月18日,瀋陽市兒童醫院黨委書記林輝、副調研員謝麗娜帶領口腔科、中醫科、骨科、感控科等醫療專家團隊及宣傳科、人事科一行9人,前往瀋陽新民市姚堡鄉大路村智博星幼兒園開展兒童健康體檢活動。

  新民市姚堡鄉衛生院黨委書記及智博星幼兒園園長對本次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持。體檢現場氣氛熱烈,兒童家長非常珍惜這次瀋陽專家給孩子體檢的機會,積極主動與醫院專家進行面對面的諮詢和溝通,幼兒園及兒童家長對體檢活動給予了一致好評。

  現場瀋陽市兒童醫院醫療專家團隊共為97名兒童體檢,醫院專家反映參加體檢的兒童齲病的發病率比較高,約佔總體檢查兒童的70%,這與家長對口腔健康的關注和口腔衛生的重視程度不足有關;兒童脾胃運化不良佔15%,大多與兒童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肥胖兒佔體檢兒童的10%;男童患包莖包皮過長佔50%;小兒咳嗽、呼吸道疾病約佔15%左右,建議家長加強護理。另有3名兒童發育遲緩,語言障礙,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評估生長髮育狀況。

瀋陽市兒童醫院為鄉村兒童提供健康體檢服務

瀋陽市兒童醫院的醫生正在為小朋友義診  供圖 瀋陽市兒童醫院

  活動現場共發放《科學就醫》、《圖説健康素養66條》、《凍傷預防知識》、《“減鹽”核心信息圖解》、《窩溝封閉及涂氟科普知識》等6類科普類宣傳資料共600余份,解答兒童家長諮詢百餘次。同時,醫院到包保的姚堡鄉後腰堡村、南王崗村和宋家窩堡村發放回收健康素養調查問卷246份。

瀋陽市兒童醫院為鄉村兒童提供健康體檢服務

瀋陽市兒童醫院的工作人員向村民發放科普類宣傳資料 供圖 瀋陽市兒童醫院

  瀋陽市兒童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市兒童醫院將繼續開展類似鄉村兒童健康義診諮詢活動,對農村兒童及家長進行衛生健康知識普及與宣傳,相信在市兒童醫院的大力宣傳下,農村居民衛生健康知識普及程度將會逐漸提升。(文 呂文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