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廣場咋建?瀋陽市沈河區溪林社區:居民説了算!

2019-07-19 13:49:4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健身廣場咋建?瀋陽市沈河區溪林社區:居民説了算!

  社區黨員和居民代表共同查看健身廣場情況。李浩攝

  “咱去國紅健康廣場轉轉去,心情好,還涼快!”説起已經建成並投入使用的國紅健康廣場,瀋陽市沈河區溪林社區的居民們滿是自豪。可別小看這個不大的廣場,它充分顯現了溪林社區以黨建引領,文化認同、多方參與、共治共贏、構建多方參與的協同治理格局的強大作用力。7月18日下午,記者來到沈河區豐樂街道溪林社區進行實地採訪。

  “溪林社區共有9個居民院落,以老舊小區居多。我們是以‘孝親敬老’為品牌的特色文化社區。”社區書記田海燕説,在社區治理工作中,社區黨委以孝親特色文化為依託,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社區第一黨支部書記賈中儀,今年78歲了。作為社區孝親文化發起人之一,賈老是社區十大孝親推廣人,平日裏以“孝親敬老”為宗旨,帶領其他9位黨支部書記,通過與黨員群眾的密切接觸,發現和挖掘身邊的孝親故事和“孝星”,以身邊事帶動身邊人。

  社區黨委善於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社區所屬的長虹小區業委會主任張桂蘭是位老黨員。她積極發揮黨員表率作用,帶領居民共同參與小區治理。

  小區南側有條健身帶,裏面有幾處小空地,經常會有一些居民在此鍛鍊健身。通往健身帶有一條小土路,遇上惡劣天氣出行困難。“如果能把這幾塊空地好好利用起來,咱不就有了健身的地方嗎?”了解到居民的心願後,社區黨委積極聯繫國紅企業家社會組織服務中心。該中心會長吳志國得知後,與其他社員們商量,決定出資21萬元為長虹小區南側健身帶修建“國紅健康廣場”。最終,他們為居民們修建了太極廣場、武術廣場、涼亭,甬道及居民呼聲最高的“回家路”。現在,居民們既可以在乾淨整潔的涼亭內乘涼,又可以閒嘮家常、休閒健身。

  如今,溪林社區積極探索的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被越來越多不同群體的居民接受認可。居民們在社區大家庭中找到歸屬感,黨員、群眾及社會組織參與社區治理的熱情持續高漲。(記者張晶 實習生鄭名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