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屆丁香湖馬拉松賽舉行 千余人匯聚感受“速度與激情”

2019-07-20 17:19: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第二屆丁香湖馬拉松賽舉行 千余人匯聚感受“速度與激情”

“久約丁香”“2019諾德·閱香湖杯第二屆丁香湖十公里馬拉松賽”現場 攝影 李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7月20日7時18分,“久約丁香”“2019諾德·閱香湖杯第二屆丁香湖十公里馬拉松賽”(以下稱“丁馬”)在瀋陽市于洪區丁香湖公園準時開賽。

  活動由瀋陽市于洪區委、于洪區政府主辦,于洪區委宣傳部、于洪區文化旅遊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承辦,中國中鐵置業集團瀋陽公司協辦,遼寧龍邦慧智傳播事業有限公司全程策劃執行。

  本屆“丁馬”分為10公里競速跑和5公里親子跑兩個組別,共吸引參賽者1200余人,其中包括親子跑300人。網絡直播收看量達50多萬人次。

  2019第二屆丁香湖馬拉松賽舉行 千余人匯聚感受“速度與激情”

參賽者奮力奔跑 攝影 李楠

 “最美十公里”

  據了解,“丁馬”向來有“最美十公里”的美譽。這裡既有“碧波盪漾灑金輝,萬里飄香醉丁香”的浪漫美景;還有“肌肉與顏值並存,汗水與笑容共生”的美麗參跑人;這裡有對標國際專業賽事,週全服務完善配置的完美賽事體驗;還有“豐富補給惹人饞,大飽口福就丁馬”的美味補給,可以説是集“美景、美人、美食、美好體驗”于一體。相較去年,今年新修葺升級的濱水賽道“顏值”更高,玩法也有了全新升級。

  許多參跑者表示:“在如詩如畫的環湖路線上奔跑,眼前是波光粼粼的動人美景,身側是微風徐徐的涼爽愜意,只覺得空氣中都瀰漫著夏季的馨香。湖面上是綿延的荷花,天上是五彩繽紛的熱氣球,真是太驚艷了!”

 “追著朝陽跑 ”

  考慮到盛夏高溫,本屆“丁馬”改由清晨開跑。7時18分,隨著發令槍響,“丁馬”選手迎著朝陽,邁開矯健的腳步,用充盈的活力感受自然萬物的勃勃生機,體驗“速度與激情”。

  本屆“丁馬”不僅顏值高,也具有很強的專業性。每位競速馬拉松選手均配備有專業的計時晶片,賽事全部採用具備馬拉松賽事執行資格的田徑裁判。在賽事服務和配置上,本屆賽事與國際級專業馬拉松賽事同等標準,全程設置醫療服務站、補給站以及活動的完賽補給等,為每一位參賽者提供最美好的“丁馬”體驗。

 趣味親子跑

  為了滿足更多層次需求,“丁馬”在10公里專業競速跑之外,也加入了許多趣味性玩法,比如本屆“丁馬”的5公里親子跑,便吸引了眾多家庭的參與。活動現場,前來參賽的家庭有父子或母子組合,也有爺孫組合。孩子們在跑步中感受運動的快樂,學習堅持不懈的意義,也在繽紛的泡泡互動環節中拋開考試的壓力,增進與長輩的親情。

  本屆丁香湖十公里馬拉松賽除比賽外,現場還舉行了文旅集市、互動體驗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一位市民表示:“孩子非常喜歡‘非遺’文化,我帶他來欣賞一下,希望他長大後也能將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跑出正能量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于洪區建區55週年,這賦予了“丁馬”更多的思想和情感內涵。比賽開始前,由參跑者們組成“祖國萬歲”四個大字的快閃震撼亮相,一面從賽場飄揚而過巨幅國旗更是驚艷全場。“最美十公里”更添“精氣神”,“丁馬”的參與者用自己堅實有力的腳步,表達著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願望。

  作為于洪區的特色IP文體旅盛事和“久約丁香”的重點活動,“丁馬”讓更多市民走出家門,感受“智慧于洪、實幹于洪、品質于洪、實力於洪”的發展成果,也在運動中感受于洪城市與生態融合共生、自然與人文景觀薈萃的獨特魅力。(文 呂文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