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大賽“舞動”一座城市 競技中展現大連人對美的追求

2019-07-22 09:14:39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一項大賽“舞動”一座城市

王世民 攝

  旋轉、躍動,華爾茲、拉丁舞曲,飄揚的裙裾、曼妙的身姿……首次落戶大連的世界頂級體育舞蹈賽事,2019WDSF世界盃標準舞暨世界體育舞蹈(拉丁舞)公開賽,以及同期舉辦的2019中國·大連體育舞蹈公開賽,給業界人士帶來的是舞技和藝術表現形式上的激情碰撞,給大連數千名現場觀眾帶來的是炫目迷人的美麗與魅力。在這場關於美的競技中,以不同方式參與其中的人們,再次掀起對美的渴望。

  令人驚艷的視聽盛宴

  在7月20日和7月21日這兩天,來自世界36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位舞者,在大連市體育中心體育館國際標準場館和燈光設施下,伴隨著動感的音樂縱情展示曼妙身姿。對普通觀眾來説,這是一場令人驚艷的視聽盛宴。

  而對國內年輕參賽選手來説,這場大賽是難得的學習機會,近距離看著國際頂尖選手們熱身、比賽,他們的狀態和表情就給人帶來不一樣的感覺,“看了頭皮發麻,特別有觸動。”一位年輕選手説。

  賽事承辦堪稱完美

  本次大賽是大連市承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體育舞蹈A類賽事,大連做到了賽前的承諾:全力當好東道主,精心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將本屆世界盃大賽辦成一屆精彩絕倫的舞蹈盛會。

  大賽裁判長李健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大連體育中心兩個場館同時進行比賽,這個形式很獨特,“大連的賽事組織、接待、後勤保障水準非常高,特別是這個體育館,非常現代,設施非常好,是體育和藝術的完美結合。”

  截至7月21日晚9時許,兩項國際大賽的四個組別冠軍選手都已誕生。意大利選手Galuppo Francesco/Pacini Debora獲得WDSF世界盃標準舞大賽冠軍。俄羅斯選手Armem Tsaturyan /Svelana Gudyno摘得世界體育舞蹈(拉丁舞)公開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大連國際舞蹈學校的年輕選手邵會男/魏驥排名第五,刷新了中國選手在該組別的最好成績。此外,中國選手包攬了世界體育舞蹈(拉丁舞)公開賽國際新星組前三名,三對選手均來自大連國際舞蹈學校,其中王耀笙/何佳蕓奪冠。另一對中國選手李耀基/黃鈺涵獲世界盃標準舞國際新星組冠軍。對此,裁判長李健安評價説:“這也説明中國體育舞蹈的青年選手進步非常快,也非常大。”

  大連人有追求美的勁頭

  能在家門口欣賞這麼高水準的體育舞蹈比賽,讓不少觀眾覺得非常難得。大連市民張女士説:“在大連家門口有這樣高規格的賽事,非常讓人驚喜!這説明咱大連在體育舞蹈方面作出了成績,才吸引全世界老外都來參賽。我也想讓我的孩子從小學習舞蹈,塑造形體。大連人就是有這樣一種勁頭:愛美!追求美!”

  大連不僅有追求美的勁頭,也有追求美的底氣。將這項國際頂級賽事引進大連的大連市體育舞蹈協會主席、大連國際舞蹈學校校長李世國告訴記者,連續舉辦16年的中國·大連體育舞蹈公開賽為我們積攢了經驗,“我們對承辦這次世界盃比賽投入了重金,對場館進行了嚴格的裝飾和舞美工程建設。通過這次比賽,我們想爭取更多的世界級大賽來到我們大連,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夠贏得世界體育舞蹈聯合會和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的認可。”

  一直以來,世界級別的體育舞蹈賽事曾在我國南方城市舉辦,本次WDSF世界盃首次落戶大連,對於大連市、遼寧省以及東北地區體育舞蹈項目的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對大幅度提升大連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影響力,促進大連經濟發展,打造屬於大連的體育賽事品牌,促進體育産業的發展,提升人民的文化涵養與藝術修養,也影響深遠。(記者 徐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