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健身越“夜”越火

2019-07-24 10:10:1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沈城健身越“夜”越火

張文魁 攝

  渾河邊、公園裏、街道上、小區內……每當夜幕降臨,瀋陽健身大軍隨處可見。隨著市民的健身意識越來越強,晚飯後逐漸成為了廣大健身愛好者首選的鍛鍊時間,走出戶外,“夜健身”在瀋陽越來越火。

  “夜健身”主力軍 非徒步隊伍莫屬

  如果評選瀋陽晚間最火的健身運動,非徒步走莫屬。徒步走運動量適中,老少皆宜,這項運動近些年來在瀋陽發展非常迅速。在瀋陽諸多徒步走隊伍中,中山健步總隊小有名氣,這支隊伍每天晚上7點固定在中山公園開走。7年來,隊伍從十幾人發展到了700余人。

  中山健步總隊二隊隊長卜曉虹介紹:“現在徒步走愛好者的年齡跨度很大,很多上班族選擇在晚飯後走起來,有助於消化,還能夠鍛鍊身體,一舉兩得。”卜曉虹是一名公司白領,她已經堅持徒步走3年多,“中山健步總隊的隊員每天晚上要走7公里,耗時將近1小時10分鐘。徒步走三年多讓我受益匪淺,辦公室久坐的原因,之前,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患有頸椎病、脂肪肝,睡眠品質也不好。現在,那些疾病不見了,而且,我感覺晚上徒步走,最大的好處就是提高了睡眠品質。”

  今年6月15日的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暨首屆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開幕式上,超5萬名徒步愛好者一同走起來,展現了徒步運動在瀋陽的巨大魅力。走起來的徒步大軍成為了瀋陽夜晚的一道風景線。

  燈光球場受追捧 夜晚“約球”成時尚

  最近幾年,瀋陽足球場越建越多,其中很多都帶有照明設施,晚上和球友們在燈光球場約球,成為了球迷們的健身首選。

  渾河兩岸最近幾年修建了100多座足球場,包括11人制、8人制、7人制、5人制,其中很多都是燈光球場。瀋陽業餘足球聯盟會長倪鵬傑介紹:“近幾年,隨著燈光球場的修建,現在瀋陽市業餘足球比賽更多的是放在晚上進行,晚上6點半到10點半這個時間段踢球的人特別多,燈光球場經常不夠用。這個時間段大家有時間,天氣相比白天要涼爽,有利於大家發揮。”

  除了渾河邊,像百鳥公園等公園裏也修建了燈光籠式足球場。足球愛好者劉湛每週都會和老同學們在百鳥公園的籠式足球場裏踢兩個夜場比賽,“沒有燈光球場的時候,大家一週很難約上一場球。如今,我和同學們利用晚飯之後的時間,每週至少能踢兩場。因為踢球,大家推掉了酒局,把喝酒的時間放在鍛鍊身體上。堅持了兩年,我的啤酒肚、脂肪肝不見了。”

  滑翔全民健身中心 成最火健身“夜場”

  作為瀋陽市最大的室內全民健身中心,佔地近四萬平方米的鐵西區滑翔全民健身中心,入夏以來每晚同時健身超過3000人,這裡可以稱作是瀋陽最火健身“夜場”。

  晚上走進這座全民健身中心,你會被這裡的全民健身熱潮所震撼,健步走、廣場舞、乒乓球、羽毛球、籃球、毽球、輪滑……數千人在這巨大的健身廣場上同時鍛鍊。鐵西區文化旅遊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群體科科長荊艷介紹:“滑翔全民健身中心自從2012年免費對外開放之後,這裡就成為了周圍最火的健身場所。特別是夏季晚間鍛鍊人群最多。很多人喜歡到這裡鍛鍊,一方面是因為這裡的所有項目全部免費,籃球場、排球場、乒乓球場、羽毛球場設施齊全;另一方面健身場所處於室內,不受雨雪天氣的干擾。由於滑翔全民健身中心的容量有限,所以晚上健身人數超過承受範圍的話,一些徒步走隊伍就會主動到中心外面進行鍛鍊。如果把健身中心外的徒步走隊伍人數也計算在內,那麼夏季晚間在這裡鍛鍊的人數最多時候能夠接近5000人。”

  遼寧男籃CBA主場主持人梁佳爍是一位健身達人,“在瀋陽生活快8年了,我基本都是晚上進行鍛鍊,燈光籃球場、游泳館、渾河邊……都是我經常健身的地方。白天繁重的工作過後,當你晚上投入到健身中,就能夠卸掉壓力,讓身心得到真正的放鬆和鍛鍊。”( 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