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珊 遊正酣 2019瀋陽夜色消夏導遊地圖出爐

2019-07-25 13:28:4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夜闌珊 遊正酣  2019瀋陽夜色消夏導遊地圖出爐

夜闌珊 遊正酣  2019瀋陽夜色消夏導遊地圖出爐

夜闌珊 遊正酣  2019瀋陽夜色消夏導遊地圖出爐

夜闌珊 遊正酣  2019瀋陽夜色消夏導遊地圖出爐

夜闌珊 遊正酣  2019瀋陽夜色消夏導遊地圖出爐

  瀋陽夜色有多美?坐著遊船聽著音樂,順河而下看兩岸風光;徜徉在星空中,漫步在浪漫間……來過這裡,你會發現,人間值得!她婀娜多姿,她形態百變,但無論是哪一款,都會吸引您的目光!

  從2005年瀋陽全面啟動“金廊夜景亮化工程”,到今年確定開啟故宮夜間遊覽、張氏帥府亮化工程、民國紅樓群風情展示,瀋陽不斷參照全國各大城市的經驗,經過初步論證和研究,著力打造夜經濟、夜旅遊,讓瀋陽,越夜越精彩!讓瀋陽,越晚越具魅力!

  No.1 夜·遊船

  關鍵詞:瀋陽外灘、一河兩岸、瀋陽金廊 地點:瀋陽五里河公園碼頭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1小時

  用流光溢彩、高低錯落、色彩紛呈哪個詞來形容瀋陽金廊和一河兩岸都不過分,K11、萬豪、大鑽石、同方大廈、七星公館、雲飏閣、沈水灣公園、五里河公園等沿渾河建造的建築,在數萬隻照明燈、LED光源演繹起的燈光秀中“活”起來,渾河上7座不同形態的跨河橋如明珠般“嵌”于夜晚,無論哪個角度去拍攝都很美。去年在美拍、抖音等平臺網絡播放量上百萬的短視頻《你好瀋陽》就是在這裡拍攝。而想看這些美景,全部可以在渾河遊輪上看到,1小時的航程,從五里河碼頭到渾南橋、富民橋,再伴上各類文藝演出和渾河歷史講解,美不勝收。

  No.2 夜·浪漫

  關鍵詞:渾南莫子山、熒光跑道 地點:渾南莫子山公園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1小時

  這條全長2.5公里、寬2至4米的熒光跑道可謂是火遍大江南北,好多人專程來看,連周邊的停車位都飽和了。每天夜幕降臨到當天22時的時候,效果最好,如夢幻的銀河星空。我們還可以跟熒光跑道來個“互動”,用手電筒或手機照明等光源當“畫筆”,在熒光跑道上照1-2分鐘,就可以DIY出一些有趣的文字和圖案。這些再配上園內不同顏色的投光燈亮化和各種形態的雕塑,更是漂亮。

  另推薦:鐵西1905創意文化園、k11、歌德書店、奉天記憶創意産業園、鐵錨文化藝術産業園、皇城裏文化創意産業園、瀋陽市科學宮等

  No.3 夜·噴泉

  關鍵詞:音樂噴泉 地點:渾南中央公園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1.5小時

  這也是咱們大瀋陽的新晉網紅,目前已經開放,一直到10月8日,每天20:00-20:30、21:00-21:30兩個時間段開放。4萬平方米的水秀湖水面上,14組音樂控制噴泉組合,配合2000多盞外控水下綵燈,將整個水面打造成一幅壯觀的畫卷,形式有變頻花環、正反飛蝶、步步高升、九龍戲水等,最高噴射高度達80米。

  在觀看音樂噴泉前,也可以在公園裏走走,這個由南北景觀帶和東西景觀帶組成的公園總佔地面積177公頃,荷花、鳥類繁多。在南北軸核心景觀區,可以看見中國傳統“師法自然,修山理水”的概念與中國北方城市“磅薄大氣”的城市特點完美結合。

  No.4 夜·美食

  關鍵詞:彩電塔夜市 地點:沈河區青年大街2362甲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3小時

  這個夜市可以説是吃貨的天堂!彩電塔夜市,這裡算是瀋陽最火的夜市,各種小吃基本都集中在這兒,像抖音網紅冷面卷臭豆腐、炒燜子、缽缽雞等等,還有服裝、鞋、玩偶、飾品等裝飾。只能説沒有你吃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國內的、國外的,只要是好吃的全部一“碗”打盡。

  另推薦:瀋陽“簋街”、西塔韓國風情街、建賞歐洲歐洲風情商業街、長青美食街、文安路美食街等

  No.5 夜·時尚

  關鍵詞:穿越、時尚 地點:和平區太原街時尚地下、沈河區中街步行街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4—5小時

  太原街和中街步行街是中國最著名商業街之一,是東北最有影響力的時尚潮匯地。在時尚之餘,這兩大特色街還會讓您有穿越的感覺。中街步行街緊鄰中心廟、故宮,夜晚燈光下的紅墻碧瓦和時尚元素相互碰撞,激情無限。太原街時尚地下圓廳更是讓您感受到穿越的樂趣。銅釘朱門、人力車、油紙傘、紙燈籠……一時竟難以辨別是夢境還是現實,穿著漢服的小仙女們抱著二胡、古箏、琵琶等傳統的弦樂器飄然而至,旁邊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讓人大開眼界。

  另推薦:皇姑區北行商圈、鐵西區萬達商圈、鐵西區鐵西廣場商圈等。

  No.6 夜·樂園

  關鍵詞:萬泉公園遊樂場、瀋陽方特、七星海世界 地點:大東區萬泉街一號、沈北新區盛京大街55號、沈北新區盛京大街53號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4—5小時

  其實夜晚的瀋陽,每個公園都特別美,如果想要去樂園,晚上一定要去這幾個地方。萬泉公園遊樂場是市內的一個遊樂場,摩天輪在燈光下特別漂亮,還有好多適合孩子們玩的項目。方特歡樂世界遊樂項目已被大家悉知,夜晚演藝項目升級,盛大的焰火秀壓軸上演,給遊客們提供一場視覺盛宴!七星海世界從6月29日至8月21日每週五、六、日都開啟“夏季水狂歡”夜場。

  另推薦:龍之夢旅歐度假中心、南湖公園等

  No.7 夜·娛樂

  關鍵詞:渾河之夏、盛京紅磨坊、

  大鑽石、劉老根大舞臺等

  地點:全市範圍內、皇姑區鴨綠江街、

  沈水灣公園、中街故宮東側等

  打卡指數:★★★★★

  建議遊覽時長:3-4小時

  近年瀋陽打造“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為遊客提供夜間好去處。今年為期4個月的第五屆“渾河之夏”文化藝術季正式啟航,渾河沿岸的和平區、沈河區、鐵西區、渾南區、于洪區將五區聯動,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條主線,舉辦數百場高雅、時尚、健康的文藝演出、文化展示、體育比賽、健身休閒等互動體驗式活動,打造渾河文化品牌,營造良好的社會文化氛圍。盛京紅磨坊每晚也為大家準備了“清秀”等節目,能讓大家近距離感受滿清文化。大鑽石除了是瀋陽的地標性建築,還是遼沈文化藝術領域的新高地,每逢夜幕降臨都會有節目演出。劉老根大舞臺則是突出了咱東北的二人轉文化,格外吸引外國人。

  另推薦:光陰的故事、東北情二人轉大劇院、鼎泰茶社等( 記者 鄧麗婧 攝影記者 王江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