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成為瀋陽人生活新潮流

2019-07-25 11:27:05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健身成為瀋陽人生活新潮流

健身成為瀋陽人生活新潮流

  七月的沈城驕陽似火,白天戶外的溫度節節攀升,對於一些白領、上班族來説,通過運動來出出汗、放鬆身心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更多人則青睞于晚間外出活動。目前,像沈水灣公園、奧林匹克公園、五里河公園、莫子山公園等地,每天傍晚都會有大批運動愛好者們參與健身,隨處都能見到進行路跑、徒步、騎自行車、跳廣場舞等繁多項目的健身人群的身影。而在一些戶外的足球場、籃球場以及各大廣場,釋放多巴胺的市民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夏天裏的“夜健身”,已經成為瀋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新潮流。

  項目:徒步、騎行、路跑 定位:沈水灣公園、莫子山公園

  最近幾年,瀋陽各大徒步隊的規模越來越大,大家穿著整齊的服裝,在各大公園裏和廣場上齊頭並進、舒展筋骨。當然,一些騎行愛好者每天傍晚會選擇到公園裏健身。作為“網紅打卡地”,莫子山公園吸引了不少來此健身的人群,許多人甚至驅車前往。家住莫子山公園附近的王鵬告訴記者,只要有時間自己就會來徒步。“這裡的環境設施非常漂亮,我晚上吃完飯會帶著妻子和孩子來這裡散步,公園裏的人非常多也非常熱鬧,一邊運動一邊欣賞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除此之外,很多人更喜歡參加路跑運動,他們或結伴,或戴上耳機獨自奔跑,享受釋放多巴胺的快樂。據瀋陽市路跑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路跑愛好者的年齡跨度比較大,以25歲到45歲之間為主要群體,在渾河兩岸的沈水灣公園、五里河公園、奧林匹克公園,以及北陵公園、青年公園,包括東北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等高校,每天晚上都有眾多路跑愛好者進行運動。”

  項目:足球、籃球 定位:和平杯足球公園等

  入伏以來,沈城的天氣越來越悶熱,對於足球和籃球愛好者來説,在室外頂著烈日踢一場90分鐘或者四節的對抗賽,對於體能的消耗非常大,而且還有中暑的風險,因此很多人都“轉戰”到夜場去享受這兩項運動的快樂。

  在和平杯足球公園,每天都會有足球愛好者來這裡過把足球癮,高昆與隊友們就從週末寶田的場次轉到夜場踢球。“現在瀋陽的天氣還是非常炎熱的,以前我們都是在週末踢球,但是晚上更涼快一些。像和平杯足球公園等足球場,夜間的燈光等設施配備非常齊全,大家約定每週踢一場球。”

  對於籃球愛好者們來説,“圓健身夢”同樣簡單。除了四維國際文化體育中心這樣的籃球館,許多小區、各大高校也都設有戶外籃球場地。“我家小區裏就有一個籃球場,居住的業主建了一個籃球群,大家會約好時間下班後一起打球,一般都在下午5點半到晚上7點半之間,太晚怕影響鄰居休息。偶爾也去瀋陽航空航天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等大學院校,當然也會去一些收費的室內場館,畢竟這裡的配套設施更齊全。如果不打籃球,我會去學校裏跑步,校園裏的樹木多,人文氣息濃厚,大家一起跑相互激勵。也有進行其他運動的,總之大家都在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健身愛好者桑爽説。

  項目:廣場舞、羽毛球、毽球 定位:瀋陽市全民健身中心、各室內健身中心

  對於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群體,她們更喜歡在晚飯後跳跳廣場舞豐富自己的生活。與早些時候不同,現在的廣場舞愛好者的服裝更統一,而且播放設備更高級,舞曲也包括一些當下比較流行的歌曲。

  在萬柳塘公園、北陵公園等各大公園以及廣場,都會出現廣場舞愛好者的身影。只要天氣情況不受影響,徐麗幾乎每天都會堅持跳舞,“我跳廣場舞已經六年多了,對於中老年人來説,一些競技類的運動太劇烈,跳廣場舞是比較適合的強身健體方式。這些年我的身體狀態和精氣神好了很多,同時也帶動周圍的鄰居一起跳舞。”

  戶外健身火爆,選擇在室內運動的人也不少。瀋陽有很多綜合性健身中心,像瀋陽市全民健身中心、鐵西區滑翔室內全民健身中心等。其中,滑翔室內全民健身中心的人流量特別大,而且運動項目豐富,包括廣場舞、徒步、羽毛球、輪滑、太極拳、籃球、毽球、乒乓球等。家住附近的宋阿姨告訴記者,“每天這裡的運動氣氛特別濃厚,尤其是晚上,來運動的人特別多,除了周圍的居民,很多人都是開車來,而且項目特別多,還能結識新朋友。”(記者 李慶實 攝影記者 王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