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力推“飛地經濟”集群化發展

2019-07-26 09:48:0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朝陽力推“飛地經濟”集群化發展145個鄉鎮實現“飛地項目”落地,覆蓋率達到82.4%

  朝陽市搶抓全省縣鄉財稅體制改革的有利契機,每個縣(市)區規劃建設一個“飛地經濟”專屬園區,實現了縣域發展和鄉村發展有機結合,園區經濟和鄉鎮工業的良性互動,推動了“飛地經濟”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市落地開工“飛地項目”295個,176個鄉、鎮、場、街中共有145個鄉鎮實現“飛地項目”落地,覆蓋率達到82.4%。今年上半年,朝陽全市鄉鎮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5.79億元,同比增長15.9%。

  朝陽市結合縣鄉財政體制改革工作,大力發展“飛地經濟”,7個縣(市)區分別在省級開發區內規劃建設了3至5平方公里的“飛地經濟”專屬園區,同時進一步完善激勵政策,實行“飛地項目”稅收返還政策。

  朝陽市各鄉、鎮、場、街重點圍繞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産業抓招商、抓項目。投資5億元的北京通美晶體科技項目、投資10億元的北票科創機器人項目、投資4.5億元的石墨烯納米新材料項目等高品質“飛地項目”落戶朝陽。

  朝陽市圍繞“飛地經濟”園區産業規劃,採取龍頭企業帶動、鏈條式引進等方式大力推進“飛地經濟”集群化發展。每個縣(市)區規劃建設2個以上産值50億元以上的産業集群。淩源市重點培育淩鋼精品鋼及深加工千億級産業集群和汽車産業集群、非金屬新材料産業集群;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重點培育裝備製造、紫陶建材、半導體新材料、汽車零部件4個産業集群。目前,朝陽全力推進鄉、鎮、場、街招商引資項目向“飛地園區”集中,使之成為全市招商引資的創新區、鄉鎮經濟的拉動區,全面提升了鄉、鎮、場、街的經濟規模與發展活力。(記者 吳鏑 張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