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城市發展 撫順市精神文明建設再上新臺階

2019-07-30 08:52:35  |  來源:撫順傳媒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年以來,撫順市文明委堅持“實、好、幹”精神,守初心,擔使命,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續增強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響力,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取得良好開局。

  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成效初顯。撫順縣作為試點縣,組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講隊伍和文化、科技、扶貧等領域的志願服務組織。以問題為導向,以學雷鋒志願者為骨幹,以志願服務活動為載體廣泛開展文明實踐活動,切實回答群眾所思所盼。此外,清原已在全縣所有14個鄉鎮、188個行政村和13個社區都完成了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掛牌工作,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已完成選址,正在規劃之中。撫順市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分階段在全市紮實推進。

  “五大創建”工作穩步推進。研究制定《撫順市“創建文明城市,建設文明撫順”實施方案》,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測評體系》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測評體系》進行任務分解,確定了2019年十項重點工作。

  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豐富多彩。撫順市已實名註冊登記學雷鋒志願者14.68萬人,註冊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1557個,建立市、縣(區)、鄉鎮(街道)、村屯(社區)四級服務體系,志願者隊伍不斷壯大,志願服務活動遍及城鄉,常年開展,已形成制度化、項目化、品牌化發展。上半年,全市參與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志願者達3萬餘人次,受眾10余萬人。市道德典型選樹工作捷報頻傳。武警撫順支隊教導隊教導員張光付、新賓滿族自治縣26年守望先烈、無怨無悔的徐根緒獲第八屆省道德模範榮譽稱號,東洲公安分局章黨派出所撫東社區民警吳沈獲得省第八屆道德模範提名獎。同時,張光付榮登五月份“中國好人”榜,併入選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候選人,現已公示。撫順一中王希朵、雷鋒小學馮子晴等6名同學被評為遼寧省新時代好少年。救火小英雄蘭郡澤獲“百姓雷鋒”榮譽稱號。

  撫順市文明委負責人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同時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宣傳思想工作面臨新情況、新問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任務繁重。2019年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準確把握當前形勢,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任務和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這條主線,守正創新、攻堅克難,著力從紮實推進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紮實推進“五大創建”工作、紮實推進道德模範評選表彰、紮實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建設、紮實推進文明社會風尚行動五大方面入手,打好主動仗、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形成強大聲勢、保持正面強勢、壯大主流態勢,確保全年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在7月25日召開的撫順市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議上,撫順縣、市婦聯、市公安局就本單位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經驗、做法分別作題為《紮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不斷提升精神文明創建水準》《發揮優勢,創新實踐,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貢獻巾幗力量》《傾力打造“警營雷鋒”品牌,助推精神文明建設健康深入發展》的大會發言。(記者 隋舒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