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29位 全球金融企業第4位

2019-07-30 13:56:43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2日,2019年度《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揭曉,中國平安憑藉持續穩健的業績增長,以1635.97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位列全球榜單第29位,全球金融企業排名第4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排名第7位,再次蟬聯中國內地混合所有制企業第1位。

  2018年,在世界經濟格局深度調整,金融保險行業發展面臨重大挑戰的形勢下,中國平安緊跟國家戰略,堅持“保險姓保”,優化業務結構,整體業績實現穩健增長,實現營業收入達10821億元,同比增11.0%;歸母營運利潤1,125.73億元,同比增長18.9%;歸母凈利潤1,074.04億元,同比增長20.6%。

  在行業結構調整的環境下,中國平安持續優化業務結構,加大保障型産品銷售,壽險及健康險業務的新業務價值全年同比增長7.3%;平安銀行零售戰略轉型不斷深入,實現營業收入1,167.16億元,同比增長10.3%,營業收入佔比同比提升8.9個百分點;科技板塊利潤貢獻大幅提升,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業務歸母營運利潤67.70億元,在集團歸母營運利潤中佔比6.0%。

  中國平安憑藉全球領先的科技,通過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等技術助力業務降本增效,強化風控,優化體驗,讓金融更有競爭力,核心金融業務穩健增長。壽險及健康險業務實現營運利潤713.45億元,同比增長35.1%;新業務價值達722.94億元,同比增長7.3%;推出面向百萬代理人的AI面試等創新模式和工具,代理人隊伍留存率大幅提升。産險市場份額持續提升,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2,474.44億元,同比增長14.6%;綜合成本率96.0%,持續優於行業;“510城市極速現場查勘”服務進一步優化,2018年車險96.4%現場案件實現5-10分鐘極速處理。銀行零售戰略轉型效果顯著,零售業務營業收入佔比53.0%,零售業務凈利潤佔比69.0%;資産品質持續改善,風險抵補能力進一步增強。

  與此同時,中國平安積極建設"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産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科技板塊利潤貢獻大幅提升。公司通過五大生態圈賦能核心金融業務,對外輸出創新産品及服務。"1+N"智慧城市平臺體系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超過100個國內城市以及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廣和實施,涵蓋智慧財政、智慧政務、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衛健、智慧海關、智慧教育、智慧農業、智慧司法、智慧環保、智慧社區治理等領域,惠及數億市民。集團旗下多家創新科技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良好的發展,其中陸金所控股盈利表現靚麗,;金融壹賬通已累計為3,289家金融機構提供服務(國內銀行590家、保險公司72家、其它非銀金融機構2,627家);平安醫保科技為全國200多個城市提供醫保、商保管理服務,接入醫院超過5,000家,“城市一賬通”APP在全國69個城市上線;平安好醫生為超2.65億註冊用戶提供線上線下一站式高品質醫療和健康服務,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醫療平臺。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中國平安積極響應國家脫貧攻堅戰的號召,紮實推進"三村智慧扶貧工程",利用現代科技實踐産業扶貧、健康扶貧和教育扶貧。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已在全國9個省或自治區落地"三村工程",累計提供扶貧資金98億元,援建升級鄉村衛生所逾400所,培訓村醫5,702名,援建升級鄉村學校391所,培訓鄉村教師4,819名。

  中國平安表示,今年是新中國建國70週年,也是中國平安第四個十年的開局之年和戰略轉型的關鍵之年。我們將在確保金融主業穩健增長的基礎上,貫徹“穩定增長、優化結構、防範風險、佈局未來”的16字經營方針,強化“金融+生態”建設,繼續加大科技投入,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整體數據化經營和智慧風險管理能力,持續為客戶、股東、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財富》世界500強榜單被視為衡量全球大型上市公司最權威的榜單,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潤為主要評定依據。榜單中,全球金融企業前三甲分別是伯克希爾·哈撒韋(12位)、EXOR集團(24位)、中國工商銀行(26位)。除中國平安外,榜單中前30強的中國大陸企業還包括:中石化(2位)、中石油(4位)、國家電網(5位)、中國建築(21位)、鴻海(23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