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開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聯動保障演練

2019-07-31 17:36: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7月31日,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遼寧省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在共同制定《遼寧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應急保障聯動協議》的基礎上,決定組織實施遼寧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聯動保障演練活動。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完善和規範遼寧消防救援隊伍實施跨區域救援的社會聯動保障機制,提高消防救援、公安交警、公路交通等多部門的協同作戰水準,確保應急救援時能夠密切配合,高效處置,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開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聯動保障演練

聯動保障演練活動現場 供圖 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

  來自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的遼陽支隊、鞍山支隊、本溪支隊,以及遼陽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本遼遼高速公路大隊,遼陽市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等多家單位參加了這次演練。

  演練假設2019年7月31日10時,本遼遼高速遼陽段本溪方向發生大客車與化學品槽車碰撞事故。事故造成車內10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化學品槽車發生泄漏,駕駛員被困車內。遼陽消防救援支隊接警後,根據災害事故等級立即調派第一批救援力量前往救援,並報告總隊申請調派戰勤保障力量進行增援。同時迅速啟動《遼寧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應急保障聯動協議》,遼陽交警支隊指揮中心、省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遼陽分公司接到警情通報後,立即響應協同救援。

  

  

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開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聯動保障演練

聯動保障演練活動現場 供圖 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

  演練過程中各單位密切協同,全景展現了《遼寧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應急保障聯動協議》的框架內容,在專業消防救援隊伍實施重大災害事故跨區域救援的背景下,協議單位迅速響應。消防救援編隊迅速出動、戰勤保障編隊遂行保障,增援力量跨區域機動,救援現場所有人員、車輛均按照高速公路事故救援處置安全規範要求展開災情偵察、人員疏散、搜救傷員、泡沫覆蓋、事故排除等救援工作;交警大隊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實施相關高速路段調流,控制非施救車輛和人員通行,清空封閉路段內滯留的社會車輛,確保應急車道和救援車輛、人員暢通無阻;高速公路運營管理公司立即發佈事故提示信息,道路巡查立即趕往現場收集現場信息,定期反饋現場情況;養護單位立即出動配合交警完成道路封閉工作,相關收費站點啟動保通保暢應急預案,開足全部出口車道,預留應急車道,收費人員全部上崗,到內廣場客貨分流車輛。事故處置完成後,轄區交警大隊快速進行事故現場勘查工作,指揮疏導施救現場車輛、人員安全撤離;高速公司恢復高速公路交通通行。

  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組織開展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聯動保障演練

聯動保障演練活動現場 供圖 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

  演練結束後,遼陽消防救援支隊全面展示了指揮、裝備、供液、供氣、供油、飲食等消防戰勤保障模組的建設成果,以及醫療救護、工程機械等社會聯動保障單位的車輛裝備。省消防總隊李建春總隊長對演練進行了講評,他指出這次演練是消防救援隊伍改革轉隸以來全省第一次由消防救援、公安交警、高速運營等部門聯合組織實施的一次大規模消防救援聯動保障演練,這次演練有效檢驗了消防救援隊伍同公安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建立聯動保障機制的科學性和實效性,為增強和提升消防救援隊伍和聯動保障單位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和水準開了個好頭。

  最後李建春總隊長與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楊文鐵局長、遼寧省高速公路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劉雲峰董事長共同簽署了《遼寧省高速公路消防救援應急保障聯動協議》。(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