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67歲老人打造“網紅車”傳播軍事知識

2019-08-02 13:10:16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67歲老人打造“網紅車”傳播軍事知識

  8月1日是建軍節,一輛“軍事網紅車”出現在九一八事變殘歷碑前。這輛車是用一輛普通的三輪車進行裝飾而成,車上有幾十個自製的武器模型以及幾十個我國生産的汽車車標模型。8月1日,侯春華開著這輛“軍事網紅車”前往九一八事變殘歷碑前,開展愛國宣傳活動。

  現場:“軍事網紅車”引圍觀

  8月1日,33℃高溫下的九一八事變殘歷碑前人頭攢動,參觀的人特別多,有不同年齡段的學生,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還有過路的市民。上午10點多,一輛特殊的車子開到九一八事變殘歷碑前,引起不少人的圍觀。一位戴著船形帽、圓形眼鏡的老人從車裏走出。再看這輛車,這是一輛由普通三輪車裝飾後的“花車”。

  “我叫侯春華,是瀋陽人,今年67歲。我是一名歷史愛好者,利用三年的時間裝飾了這輛車。這個車在家閒了一年,今天拿出來和大家見面。我向大家展示一下我的車,看看上面的‘反潛導彈’‘潛艇’都是我自己做的,電吹風做的‘遠程轟炸機’、電水杯做的‘導彈’、電熨斗做的‘核潛艇’……”在現場,侯春華一邊做網絡直播,一邊和市民互動。有的孩子們過來圍觀、拍照,還向他請教軍事知識。

  記者看到,這輛車在車玻璃上貼滿了印著“珍惜今生、活好每一天”“強軍強國”“牢記歷史、不忘國恥”等話語的字條。

  講述:想讓市民從車上學軍事知識

  侯春華很善談。他説:“很多人以為我是軍人出身,其實我只是個軍事愛好者。”

  侯春華一生坎坷,從小離家獨立生活,他給人打工、擺地攤、在農村種地、在小廠子做鉗工,嘗盡了生活的艱辛。後來,他搬到于洪區居住,做了14年的護林員。這14年裏,他和老伴的生活就是護林、打藥、澆水、種樹,雖然很辛勞、收入不豐,但是他們覺得自己老有所樂。

  3年前,侯春華想要做些更有意義的事,讓老年生活更有價值。“現在我國發展飛快,軍事力量越發強大,但是有些人不了解這些。”侯春華覺得應該通過自己的行動,讓更多的普通市民看到中國軍事的強大。他開始積攢各式各樣的武器模型以及幾十個我國生産的汽車車標模型,將這些裝飾到自己的三輪車上,讓市民從感觀上學到軍事知識。三年的努力,這輛“網紅車”終於亮相。

  朋友:他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侯春華説,他能完成這件事還要感謝一位“老王大哥”對他的幫助。75歲的王先生是瀋陽一家器械公司退休的員工,很早就結識了侯春華。當時侯春華就愛好收藏,喜歡軍事和歷史,經常製作武器類的工藝品。但是,侯春華沒有生活來源,王先生經常接濟他。

  三年前,侯春華開始裝飾這輛車,因為需要一些焊接、安裝類的工作,王先生懂得這方面技術,就幫助他一同完成。

  王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侯春華這樣的人是值得表揚的,因為他有自己的精神追求,他快樂,而且做的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記者 吳強 攝影記者 王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