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現場會在東港市舉行

2019-08-06 09:23:23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5日,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拉練現場會在東港市舉行,東港作為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的試點地區先行先試,積累了豐富且有特色的經驗做法,並進行了大會交流發言。

  現場會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東港市委相關領導介紹了東港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的推廣、使用、宣傳、監督等相關情況,東港市紀委工作人員現場演示惠民扶貧資金網查詢流程等情況,丹東市紀委監委、丹東市財政局相關領導對東港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的運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區學習借鑒東港經驗,並對下一步做好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的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要求,各職能部門在推廣使用惠民扶貧資金網的過程中,要做到責任精準、數據精準、宣傳精準、監督精準,加強監督檢查,切實提高群眾知曉率和參與率,讓各項惠民政策落到實處。記者從現場獲悉,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還將增加對涉農項目的公開功能,完成從“曬個人”到“曬集體”的擴展。

  第一階段現場會結束後,參會人員進行了實地拉練。參會人員來到東港市財政局,詳細了解財政部門牽頭組建東港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的情況;在長山鎮實地考察東港市惠民扶貧資金網宣傳推廣及實際應用情況,正風肅紀監督員向參會人員介紹群眾對惠民扶貧資金網的使用和認知情況;在東港大東街道辦事處,了解了街道和社區對惠民扶貧資金網的宣傳、建設、公示、查詢等情況。

  今年5月份,丹東市在振興區、東港市率先啟動惠民扶貧資金網試點工作。在總結經驗基礎上,7月8日,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全面啟動。截至目前,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公開內容已覆蓋95個鄉鎮、街道,覆蓋率達到100%;公示26類惠民資金8億余元,惠及50.6萬人,累計查詢量超過60萬人次,每日查詢量在1萬人次左右。目前,僅東港市惠民扶貧資金網網站總訪問量已突破35萬餘人次。發現問題線索179個,線索81個,立案2人,取得初步成效。

  據了解,丹東市惠民扶貧資金網是通過“互聯網+監督”模式將分散在各地區、各部門的多種惠民扶貧資金“曬”在網上,把監督的觸角延伸到農村基層,打通監督的“最後一公里”,讓惠民扶貧領域的違紀違法、作風不實、失職失責等問題無處遁形。

  丹東市紀委監委、市財政局、東港市委相關領導同志,各縣(市)區紀委監委、財政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現場會。(記者 王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