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連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召開

2019-08-06 09:46:2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中共大連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召開

中共大連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會場。記者陳大祥 攝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遼寧、大連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部署,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半年任務。會議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大連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決議》。譚作鈞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譚成旭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8月5日,中國共産黨大連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在棒棰島賓館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遼寧、大連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的部署,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半年任務,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群眾,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紮實工作、狠抓落實,加快推進“兩先區”建設。

  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譚作鈞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會議審議通過了譚作鈞所作的工作報告和《中國共産黨大連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決議》。譚作鈞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譚成旭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會議認為,2019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高品質發展根本要求,持之以恒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振興發展取得新成績。

  會議強調,下半年,全市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高品質發展方向不動搖,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一要堅定不移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全力以赴穩增長,狠抓有效投資,深挖消費需求潛力,更好服務對外貿易;實施自創區三年行動計劃,健全以企業為主體的産學研用一體化創新機制,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數字經濟、海洋經濟,儘快形成新的技術優勢、競爭優勢、市場優勢。二要堅持向改革深水區進發。以“一網通辦”撬動深化“放管服”改革,紮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好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加快推進國資國企改革,完成鄉鎮(街道)機構改革和園區改革,統籌推進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高標準推動國家級、省級改革試點任務。三要著力打造開放合作新高地。深度參與“一帶一路”綜合試驗區建設,落實遼寧沿海經濟帶三年攻堅計劃,發揮好大連自貿片區的輻射帶動作用,支持遼寧港口集團發展,深化滬連對口合作。四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強風險研判、評估和防控協同,從源頭預防清除風險隱患;推動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做好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持續開展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把美麗大連建設得更加美麗。五要加快發展壯大縣域經濟。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鞏固擴大縣鄉財政體制改革成果,穩步推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打造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善治鄉村。六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多措並舉提高城鄉居民收入,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全面提高義務教育品質,增加優質醫療資源有效供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使城市更有溫度、更具吸引力。七要積極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良好思想文化環境。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常態化全域化,推動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加強老舊街區保護利用。八要確保社會和諧穩定。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完善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加強食品藥品監管,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創建第九輪全國雙擁模範城。九要科學編制城市未來發展規劃。尊重城市發展規律,把握城市發展方向,精心謀劃2049城市願景規劃,科學編制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紮實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會議強調,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統籌推進、解決問題、講求實效、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把主題教育中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實際成效。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各級黨委(黨組)特別是書記要履行主體責任,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依規依紀依法履職盡責。要錘鍊忠誠乾淨擔當幹部隊伍,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的幹部撐腰鼓勁,加快年輕幹部隊伍建設,大力營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發展環境。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震懾,為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提高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

  會議強調,面對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戰,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以奮鬥的姿態、趕考的狀態,將初心和使命體現在推進“兩先區”建設的具體行動中,奮力跑出大連的“加速度”。要增強危機意識,保持追趕勁頭,立足當下,咬定目標,不騖虛功,爭分奪秒加油幹,一篙不松接力幹,腳踏實地埋頭幹,做心無旁騖抓落實的實干家、奮鬥者。要練就過硬本領,勇立時代潮頭,不斷升級知識儲備,敢於在“賽馬場”上硬碰硬,在基層一線錘鍊塑造,在攻堅克難、善作善為中當先鋒、打頭陣。要樹立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導向,精準識別和使用幹部,打通能“上”能“下”渠道,堅決拆除“鐵交椅”“保險櫃”,大張旗鼓地為乾淨幹事的幹部“搭臺”“壯膽”,真正將敢扛事、願做事、能幹事的幹部選出來、用起來。要弘揚團結精神,營造創業氛圍,堅持領導“領唱”、層層“傳唱”、上下一心“大合唱”,將全社會的創造活力和發展動力凝聚起來、激發出來,推動大連高品質發展行穩致遠。

  會議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新擔當新作為加快推進新時代高品質發展和“兩先區”建設,當好遼寧振興發展的排頭兵和領頭羊,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議批准部分同志辭去十二屆市委委員職務。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3人,市委候補委員13人。相關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劉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