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比賽9月22日舉行

2019-08-07 13:24: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22日,鳳城市將舉辦第一個半程馬拉松比賽——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領略鳳城的自然之美。

  這場賽事活動由鳳城市委市政府組織策劃、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王麗萍團隊“王者傳奇”運營。

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比賽9月22日舉行

  鳳城姑娘、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王麗萍 供圖 鳳城市委宣傳部

  賽事分為3000人參加的21.0975公里半程馬拉松和2000人參加的10公里跑兩個項目,起點和終點相同,分別設在大梨樹中國美麗鄉村大門和鳳凰山山門。

  8月1日已開啟報名,報名時間截至到8月末,報名方式詳見王者傳奇體育微信公眾號、跑步維生素、愛燃燒、益跑網、最酷等媒體平臺。

  素有“北國江南”之稱的鳳城市位於遼寧省東部,距鴨綠江畔和朝鮮只有42公里。鳳城市歷史悠久,有百年名校和名企,也是滿族聚居地。這裡自然生態環境良好,森林覆蓋率高達72%,空氣品質年平均達標率在90%以上,榮獲“全國生態魅力名縣”、“百佳深呼吸小城”等美譽。

  遊名山

  鳳城有一座馳名中外的旅遊勝地——鳳凰山,素有“國門名山”、“萬里長城第一名山”、“華夏曆險第一名山”的美譽。它有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廬山之幽靜,黃山之奇特,峨眉山之秀美,以雄偉險峻、泉洞清幽、花木奇異、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而著稱。

  據遊者介紹,爬鳳凰山會出兩身汗:累出一身汗,嚇出一身汗。嚇出一身汗説的就是鳳凰山的“險”,也是鳳凰山的最大魅力。這樣的地理特點,促成鳳城市建設東北地區首條玻璃棧道以及全長280米的玻璃橋,引來無數遊客參觀遊玩。

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比賽9月22日舉行

  圖為遊客站在遼寧鳳城市鳳凰山景區玻璃棧道上欣賞自然美景 供圖 鳳城市委宣傳部

  沐聖泉

  “人間聖泉獨一處,世上神水無二家”,説的就是鳳城東湯溫泉。因其出水溫度高達78℃,富含28種微量元素,養生保健效果顯著。目前,東湯溫泉小鎮建有各式溫泉賓館100多家,可以滿足不同的消費需求。

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比賽9月22日舉行

  圖為遊客在鳳城市東湯鎮天沐君瀾溫泉酒店沐浴溫泉 供圖 鳳城市委宣傳部

  鳳城的冷水資源也十分豐富,有170多條河流,叆河就是其中之一,也是鳳城百姓形影相依的母親河,素有“南漓江,北叆河”之稱。叆河風景區就建立在悠久又溫潤的叆河之上,是集吃、住、行、娛、購、遊六大要素為一體的休閒、旅遊、度假聖地。

  逛名村

  大梨樹村是全國名村,擁有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中國農業公園、全國生態文化村、中國綠色村莊、中國幸福村莊、全國文明村“五連冠”等殊榮。大梨樹村有2.6萬畝的村集體果園,春可賞花,秋可摘果;有國家級滿族特色村寨,古樸而又別致;有葡萄城、影視城和農業展示館;有地方特色的農家樂和各具風格的住宿設施,給大家帶來不同的趣味體驗。

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比賽9月22日舉行

    圖為北方水鄉——鳳城市大梨樹村現代新村全景 供圖 鳳城市委宣傳部

  品美食

  鳳城是一個美食眾多的城市。有滿族風味的蘇葉餑餑、殺豬菜,朝鮮族風味的冷面、烤肉,蒙古族風味的烤羊腿、手抓羊肉,地方風味的酸湯子、醬燜河魚,春秋兩季還有新鮮上市的山野菜、板栗等各類山珍野味,給遊客帶來了一場味覺盛宴。

2019遼寧·鳳城半程馬拉松比賽9月22日舉行

  鳳城美食,依次是:滿族酸湯子、殺豬菜、蘇葉餑餑、醬燜河魚 供圖 鳳城市委宣傳部

  這就是魅力四射的鳳城——奧運冠軍王麗萍的家鄉。(文 劉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