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首個加挂專用研學車廂抵達大連

2019-08-07 14:57:38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8月4日,橫跨黑、吉、遼三省的東北首個加挂專用研學車廂抵達大連。車廂內運載200多名來自黑龍江省伊春市的研學師生,他們將開啟在大連為期9天的“探索海洋文化 傳承歷史使命”研學實踐之旅。

  2019年暑期,按照教育部等11個部委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見》的要求,作為教育部授予的“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營地和基地”,伊春市中小學生綜合實踐學校和格物(大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同策劃了此次研學實踐教育活動,暑期將有7批共1400名學生參與。9月份以後,將在大連和伊春之間每隔兩周互發一次專列,每次輸送500名學生到雙方的城市進行研學實踐,到年底預計接待兩萬名伊春學生來大連研學實踐。

  為確保師生們能夠順利出行,伊春教育局、瀋陽鐵路局、哈爾濱鐵路局和沈鐵大連站多部門聯動,促使伊春至大連研學實踐教育專用車廂啟動,全力滿足研學師生乘車需求。這也是東北地區高鐵第一次加挂橫跨遼、吉、黑三省的專用研學車廂,從東北最東北端到東北最南端,對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工作的開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格物大連)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研學實踐在課程的研發和設置方面做了系統和規範的工作,與學校的教學目標相融合。同時,通過針對不同學段學生體系化的課程實踐,促進素質教育的落地和實施,讓學生們在歷史文化、民俗文化、愛國主義教育、公共事業、商業文化、飲食文化、科技體驗、農業體驗等方面進行場景化的探究和體驗。(記者 彭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