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部署防禦“利奇馬”颱風有關工作

2019-08-12 15:42:15  |  來源:阜新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11 日,阜新市委、市政府再次召開全市9號颱風“利奇馬”防禦工作部署視頻會議。阜新市市長、市防指指揮長張成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當前阜新市已經進入防汛防風關鍵時期,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家防總、遼寧省防總工作安排,週密部署、狠抓落實,紮實做好防汛防風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副市長、市防指副指揮長韓學明主持會議並部署工作。會上,市氣象局彙報雨情預報情況,各縣區、市直有關部門彙報工作開展情況。

  張成中強調,一要提高思想認識。要充分認清本次強降雨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僥倖心理和厭戰情緒,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把措施落實得更細緻,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二要從嚴壓實責任。要落實三級應急響應要求,落細“四級”防汛包保責任制,層層壓實責任。各級指揮長要明職明責明事、科學調度指揮,各級包保領導要以上率下、蹲點一線,各級防汛責任人要全部到崗到位、堅守崗位,各相關部門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要突出工作重點。要加強雨情預測分析,紮實做好人員轉移避險工作,確保危險區域人員百分之百轉移、危舊房屋人員百分之百轉移、戶外施工人員百分之百轉移、非煤井工礦人員百分之百撤出,全力實現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工作目標。四要落實工作任務。要做到防汛與防風、搶險與救援緊密結合,落實落細各項防範舉措。要對重點部位、險工險段進行實時監測,細緻做好局部強降雨應對工作。要加強值班值守,做好救援隊伍準備、物資儲備和發放等工作,確保發生災情迅速有效處置,堅決打贏防汛防風攻堅戰。

  會後,張成中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先後到解放廣場、“平安礦業”、阜新氟産業開發區等地檢查防汛防風準備工作,並就重點部位度汛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一民,副市長賴化平、張巍在市主會場出席會議。高新開發區、高新園區,市防指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市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區設分會場組織收視收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