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唯一省界收費站8月11日起拆除

2019-08-12 09:32:05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11日上午,瀋陽唯一一處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海洲站拆除主線車道收費口,拆除期間不影響通行。2019年12月底,省界收費站將徹底取消,車輛可不停車通過ETC門架,實現快捷繳費不再擁堵。

  8月11日上午,海洲站主線車道啟動了收費口拆除工作。海洲站位於G25長深高速公路K200+757公里處,是瀋陽唯一一處省界收費站,與內蒙古自治區的布敦花收費所(遼蒙界)相鄰。

  遼寧省高速公路運營管理責任有限公司瀋陽分公司海洲站站長陳勝奎介紹,海洲站共有13條出口車道,其中,2條ETC車道、9條人工車道、2條備用車道。這次主要拆除4條主線車道上的收費口,預計本月底完工。“拆除之後將新建ETC門架,橫跨多條車道,上面配有ETC的相關設備,過往車輛可形成自由流,不停車直接通過,再也不需要在收費站排隊了。”

  值得注意的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不等於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費。以後,通過高速公路省界,收費都是通過ETC門架來完成的。只不過原先的停車交費,一輛車最快15秒,特殊天氣和車流高峰最快也要1分鐘,完成改造後,不停車繳費可以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陳勝奎補充,在收費站拆除期間一直到2019年年底,仍保留7條人工車道和2條ETC車道,不影響來往車輛通行。

  據介紹,遼寧省共有包括毛家店、萬家、草市主線站在內共10個省界收費站。目前,其中8個收費站正在進行拆除工作,遼寧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阿爾山收費站已經全部拆除完畢,實現了正線取直路面改造。

  預計2019年10月底前,遼寧省將完成收費站、收費車道、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ETC)門架系統硬體及軟體標準化建設改造。在ETC車道改造工程中,將實行“一個收費站只留一個人工收費入口車道”的過渡方案。12月底前適時實現新舊系統切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記者 張阿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