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就緒

2019-08-12 09:00:11  |  來源:撫順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積極應對“利奇馬”  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就緒

  為全力做好強颱風“利奇馬”防範準備工作,遼寧省消防救援總隊多次召開防汛抗洪點調會,部署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撫順消防救援支隊第一時間將會議精神傳達到每名指戰員,按照總隊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隊伍進入二級戰備,支隊488名消防指戰員全部停止休假、休息,堅守工作方位。

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就緒

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就緒

  消防救援隊伍力量情況

  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現有指戰員488人,其中指揮員185人、戰鬥員303人。已成立1支防汛抗洪救援突擊隊(30人)、12支防汛抗洪救援分隊(每支隊伍30人)、1個通訊保障分隊(8人)和1個戰勤保障分隊(15人)。已為各救援隊伍配發衝鋒舟(2艘)、橡皮艇(3艘)、消防救生衣(500件)、水面漂浮救生繩(48根)、救生圈(180個)、拋投器(15個)、雨衣(500件)、發電機(15台)等抗洪防汛救援器材3000余件套。

  防汛抗洪救援準備情況

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就緒

撫順市消防救援支隊防汛抗洪救援準備工作就緒

  開展水域救援專業培訓。支隊4名突擊隊成員參加全省水域救援培訓,全部取得國際認證的IR水域救援證書,並在全支隊推廣先進科學水域救援方法。邀請大連水域救援培訓機構為24名防汛抗洪救援分隊成員開展為期四天的舟艇操作培訓、大大的提高了指戰員的舟艇操作能力。

  組織開展防汛抗洪集結拉練。汛期以來支隊共組織2次防汛抗洪集結拉練,對1支突擊隊、12支應急救援分隊、1支通訊保障分隊和1個保障大隊的人員裝備配備、器材操作使用情況進行了實地檢查,開展以“岸上、水中、舟艇、繩索系統”4大類水域救援技術為主要內容的演練,進一步提升實戰救援能力。

  組織社會單位聯勤聯動。支隊與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應急、水利、氣象等部門做到通訊暢通保持信息共享,保證時刻聯絡與溝通,做到第一時間向消防支隊發送氣象預警通告。與撫順市安儀廠建立聯動機制,安儀廠2艘空氣動力艇、10人,24小時備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