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興市”

2019-08-12 10:21:01  |  來源:中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文旅興市”、“工業強市”、“生態立市”,遼寧省本溪市在持續落實三大發展戰略的行動中不斷深化。日前,跟隨遼寧省網信辦組織的“推動生態建設綠色發展”遼寧行活動,中國網再次走進本溪。

  山、水、林、泉、洞等資源獨特,文化和旅遊産業起步較早,全境森林覆蓋率高達76%、名列全國前茅——本溪市並未辜負這大好的自然資源基礎和獨特的人文積澱,在本溪市委市領導的帶領下,理清産業發展思路、圍繞核心産業推動重大項目建設、落地和運營。

  在推動城市綠色發展的道路上,不斷把本溪的綠色生態轉化為綠色動能,促進綠色空間轉變成綠色經濟。而本次的遼寧行活動中,本溪市又重點推出了五大亮點,旨在進一步擴大影響,推動經濟轉型,拉動行業發展,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踐行健康使命 以冰雪産業帶動地方發展——天著

  天著國際度假勝地所在的溫泉寺地區素以“山河泉寺”為特點,緊鄰國家5A級景區亞洲最大天然溶洞——本溪水洞,是本溪標杆性的度假地。

  為了將這8000畝山河大美更好的呈現,天著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室內外景觀設計團隊,如世界最大的土地和環境規劃設計公司——美國AECOM負責整體規劃;國際著名景觀藝術設計公司——法國ALSA親筆園林規劃;世界頂級名師薈萃的設計巨擘——美國道林,及擎起一個時代的建築設計大師集群——英國HMD攜手負責建築設計等。

  目前,全國範圍內尚缺少高品質的“雪+泉”的産品模式。為此,天著不僅充分挖掘項目所在地的氡泉元素打造“大悅泉”品牌,更攜手中國卡賓冰雪,打造遼寧省標杆性雪場並將引入重要賽事,共同提升遼寧冰雪的市場地位及品牌影響力。同時結合村鎮進行精準扶貧,帶動地區産業升級、農民就業。

  特別是在原生氡泉頤養地“大悅泉”,還規劃有冒險、探索、運動、休閒等區域;不僅有中醫理療館,還有動感、組團、階梯、私密等多功能溫泉泡池以及韓式汗蒸、兒童王國等功能區域,目前項目主體已經完工。

  遼寧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興市”

  賞紅楓 “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關門山

  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遼寧省東部山區,本溪滿族自治縣小市鎮境內,是本溪縣南線旅遊線的核心景區。公園今年1月轉制為企業,隸屬遼寧關門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

  堅持“以保護為基礎,以旅遊為主導”的基本方針,經過20餘年的開發建設,在省內外建立起較高的聲譽,成為遊客青睞的旅遊勝地,使保護青山綠水與建設金山銀山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春賞花、夏避暑、秋採楓、冬玩雪,這裡四季各具特色,先後榮獲“遼寧最美的地方”、連續三屆全省“十佳森林公園”之首、“遼寧省五十佳景”等稱號。尤其是即將進入秋季,特別是深秋時節,到關門山賞楓葉,幾乎成了省內外必選的休閒線路之一。2018年,這裡共接待遊客42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010萬元。

  為堅持“保護優先”的基本原則,關門山還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協調發展。現已累計投資1.5億元,不斷改善五大景區、140多處景點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旅遊接待環境——景區內主幹旅遊公路橫貫主要景區並實現柏油硬化;觀光車循環行駛;登山步道與公路相互交叉,提供方便、多樣的遊覽方式;4萬平停車場,綜合性多功能賓館,移動信號全覆蓋,遊客聚集區WIFI等。

  目前,更響應國家號召,積極研究開發冰雪旅遊,探索出以“觀冰瀑、看雪囤”為主題的冰雪旅遊項目,走出一條冬季旅遊發展的新思路。

  遼寧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興市”

  打造國際級水準的溫泉旅遊度假區——花溪沐

  花溪沐國際溫泉旅遊度假區處於遼寧東南部、本溪南部山區,冬季多雪,夏季涼爽,氣候宜人。這裡比鄰中國楓葉之都的關門山國家4A級旅遊景區和綠石谷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具有六大自然資源:冰雪、溫泉、森林、楓葉、溪泉、湖泊。

  目前,度假區已建成並運營的項目有花溪沐溫泉酒店、花溪街、映山紅地質奇觀公園、花溪谷健身步道、花溪沐冰雪大世界、採摘園、小動物觀賞園、芝櫻公園、雲山滑雪場等。

  今年,這裡即將要運營的項目有雲溪七養溫泉酒店、雲山滑雪酒店;2020年將要運營的項目有小運河酒店、雲山森林溫泉、花溪谷公園、淡水沙灘公園、船屋休閒公司、水上婚紗攝影基地、熙康雲舍健康度假酒店等。

  其中,雲山滑雪場是遼寧省規模最大、落差最大的滑雪場。由設計了七屆冬奧會滑雪場的加拿大Ecosign(生態設計公司)進行雪場設計。一期于2018年11月24日營業。這裡雪道最高點740米,最大高差428米,是國內為數不多高山滑雪專業賽道。此外,還有3萬多平方米家庭娛雪場,20多種嬉雪設備、大型冰滑梯、雪屋、冰雕、溜冰場等冰雪遊樂項目,形成大型雪上親子遊樂場。

  而來到花溪沐溫泉酒店,這裡的112間特色客房、120間日式家庭公寓客房和山景客房,完全可以滿足遊客的不同需求。擁有全國稀有的原脈自涌醫療熱礦泉,出水溫度76°C,屬於重碳酸鈉型水質,俗稱“美人湯”,含有的二氧化硅、氟和氡等18種微量元素對風濕病、關節炎、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均有療效。

  未來,觀山湖熙康雲舍健康度假酒店將通過熙康雲舍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原生解決方案,同時配備經驗豐富的運動教練、 營養顧問、 理療顧問與私人管家,為客戶打造個性化、多樣化解決方案。

  遼寧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興市”

  最適合呼吸的地方 遠離都市的“世外凈土”——楓林谷

  楓林谷森林公園位於本溪市的桓仁滿族自治縣南部,地處長白山余脈。景區生態優良、溪水充沛、紅葉優美、交通便利,是紅葉觀光、避暑度假、休閒養生的絕佳之選。

  近年來,楓林谷森林公園累計投資1億元,完成遊客中心、景區大門、楓葉廣場、水電通訊等設施;建設停車場3處、6.5萬平方米,停車位達到4800個;修建五彩路、彩楓林棧道、九岔溝木棧道、濱水棧道等遊步道,使遊步道總長度達到26.7公里,形成大小環線5條,日承載遊客可達5萬人。走出了一條“不砍樹、也能富”的國有林場發展新路子,先後獲得“遼寧省生態文化教育示範基地”、“中國森林氧吧”、“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森林體驗基地”等榮譽稱號。

  楓林谷是遠離都市的“世外凈土”。森林覆蓋率高達98.75%。國家一級保護野生植物桓仁山參、紅豆杉在景區分佈;刺龍芽、大葉芹、刺五加等山野菜遍佈林下,珍稀植物野生獼猴桃、天女木蘭分佈較廣。

  楓林谷是休閒養生的“天然氧吧”。即使盛夏,平均氣溫也在20℃左右。景區溪水充沛清澈,曲折蜿蜒,形成飛瀑和潭池。景區空氣純凈,負氧離子每立方釐米3萬個,置身其中,令人頭腦清新,呼吸舒暢,心情愉悅,被譽為“最適合呼吸的地方”。

  楓林谷還是名符其實的“楓葉王國”。其楓葉品種最全、分佈最廣、火紅最早、色彩最艷、持續最久,堪稱中國楓葉之最。秋霜之後,萬山紅遍,盡顯楓情萬種。

  遼寧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興市”

  聽民間傳説 品鄉野風情 一方名勝——虎谷峽

  虎谷峽景區項目位於雅河鄉米倉溝村與向陽鄉和平村交界處,距離桓仁縣城26公里,距離“鶴大高速公路”楓林谷站3公里。項目佔地總面積16500畝,計劃總投資1.7億元,實際投入2.1億元。項目已于2018年一期開工建設,當年9月正式開園接待遊客。

  資料顯示,虎谷峽風景旅遊區是由山、水、島、湖和古跡組成的。山是長白山余脈老嶺支脈的群山,水是鴨綠江支流的渾江、島是臥虎島,湖是回龍湖,古跡是將軍墓。整個區域面積有幾十平方公里。

  虎谷峽的奇景多在險處,攀山涉險方能領略虎谷峽的奇景。愈險愈奇,無險不奇。來虎谷峽遊覽不但可以遊青山秀水、名勝古跡,還可以聽一聽民間飛禽走獸的傳説,體會鄉野風情。要是住宿在臥虎島上,還可以看到回龍湖早晨虛無縹緲的雲霧和夜晚江心中閃爍的一輪明月。

  目前,虎谷峽景區新建1條玻璃棧道(123米),1處玻璃懸挑觀光平臺(120平方米),2座5D玻璃吊橋(123米、97米);6500米遊步棧道,下山玻璃滑道1100米,20處普通觀景平臺,5處遊客商店,5處遊客公廁;3座遊船碼頭,18艘旅遊客船,1艘快艇,1架小型直升機。未來,景區計劃年接待遊客30萬人次,年收入3000萬元以上,同時更可解決就業300人以上,帶動相關産業和地方經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