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澳門-亞太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 瀋陽小兄妹驚艷總決賽

2019-08-12 14:08:46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第六屆澳門-亞太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 瀋陽小兄妹驚艷總決賽

  8月9日,第六屆澳門-亞太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在中國澳門上演。在澳門大學音樂廳,來自瀋陽的一對小兄妹,站在耀眼的舞臺上,高高捧起了他們的人生第一座獎盃——總決賽第三名。10歲的哥哥于天浩,一身紳士禮服,7歲的妹妹于天源,身穿白色公主裙,並坐在鋼琴旁,相視一笑,互相鼓勵。《青春之樂》《C大調奏鳴曲》,四手聯彈,技驚四座。舞台下的評委席,來自美國的約翰·西門、瑪格麗特·伊凡絲以及中國的丁彥華等演奏家們不住點頭,向這對瀋陽小兄妹獻上熱情的掌聲。

  攜手登臺贏得人生第一座獎盃

  澳門-亞太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每兩年一屆,為各地區培養青少年鋼琴人才。第六屆澳門-亞太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先後在北京、曼谷、呼和浩特、清遠、贛州、瀋陽、福州、武漢、寶雞等賽區進行了初賽。今年6月,于天浩和于天源小兄妹從近百對組合中脫穎而出,代表瀋陽賽區前往中國澳門,參加本屆賽事的總決賽。

  他們的媽媽張京翠,自小學習鋼琴,深知鋼琴對於孩子藝術氣質塑造、意志耐性磨練的重要性,於是,她為兩個孩子做出了“從5歲開始學習鋼琴”的決定。好在,小兄妹不僅在鋼琴方面非常有天賦,關鍵是打心裏喜歡這門藝術。

  從瀋陽賽區初賽到總決賽,是小兄妹第一次攜手登上大賽舞臺,便贏得了人生第一座金燦燦的獎盃。張京翠告訴記者,這對小兄妹只配合了4個月,“鋼琴老師鼓勵他們配合參加四手聯彈比賽,可能因為是親兄妹,他們的默契是臨時組對的孩子很難達到的。”

  能夠管理好情緒的“大師”是音樂

  張京翠説:“鋼琴是他們自小的共同愛好,而能夠管理好情緒的‘大師’是音樂。我希望孩子在未來面對任何壓力時,都能夠通過音樂管理好自己的情緒。鋼琴被稱為樂器之王,更是智性的象徵,自小以鋼琴陶冶情操,以學習鋼琴的過程來磨練意志耐性、提高智力。幾年來,我看到了他們身心健康的成長,非常欣慰。”

  參加亞太青少年鋼琴公開比賽,于天浩和于天源在賽前的“專家鋼琴大師班”,聆聽到世界著名演奏家的授課。在獲獎之後,來自美國的古典和爵士鋼琴演奏家約翰·西門、留美青年鋼琴演奏家丁彥華與這對瀋陽小兄妹合影,並鼓勵他們好好學琴,“兩年後在這個舞臺上,我們期待聽到你們更棒的琴音”,小兄妹激動得使勁點頭!(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