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和球公開賽大連站比賽圓滿落幕

2019-08-13 13:43:2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首屆中國和球公開賽大連站比賽圓滿落幕

  大連金普新區天和隊隊員發起進攻 供圖 普蘭店區攝影家協會

  8月11日,2019年首屆中國和球公開賽大連站(東區)比賽在普蘭店區海灣高中體育館圓滿落幕。各參賽代表隊充分發揚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團結協作的精神,奉獻出一場場精彩紛呈的比賽。

  本次和球公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辦,大連市體育總會、普蘭店區人民政府承辦。吸引包括哈爾濱體育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等在內的全國23支實力強隊、260多名運動員參賽。經過7天的激烈角逐,最終長春中醫藥大學摘得桂冠,黑龍江隊、大連金普新區天和隊分獲二三名。

  據了解,和球是繼承中國唐代隔網蹴鞠遊戲,又融合西方現代競技體育規則而成的一項新興民族體育運動,使人們在競技體育中不斷提升體力、智力和心力,塑造運動者勇於競爭,善於節制,不懈追求勝利的強者心態。

  近年來,普蘭店區立足文體強區建設,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全民健身運動更是走在全國前列。此次和球公開賽是普蘭店區舉辦全國競技體育賽事多元化的一次有益嘗試,對於滿足市民文化體育需求的多樣性、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增強群眾體質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也將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熱潮、提升精神文明建設的新高度,有力地提升普蘭店區舉辦大型賽事的能力和水準,擴大知名度和影響力。

  據了解,本項賽事的西寧站、天津站、南寧站將相繼拉開帷幕,總決賽將於11月在秦皇島打響。賽事舉辦方負責人表示,和球運動將在做好、做大、做強的思想指導下,成為新的運動項目品牌,為中國的體育事業全面協調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張鑫一 沙淵明 記者 宋朝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