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全市公安機關積極防禦強降雨惡劣天氣

2019-08-14 10:48:36  |  來源:本溪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抽調2000名精幹警力 組成15支搶險救援分隊

  面對今年最強颱風——“利奇馬”帶來的強降雨惡劣天氣,本溪全市公安機關週密部署、嚴密佈防、嚴陣以待,抽調2000名精幹警力,組成15支搶險救援分隊,隨時做好應急處突準備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為做好這項工作,本溪市公安局制定下發了《本溪市公安局應對新一輪強降雨防禦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汛工作指揮部,組建了搶險救援、交通疏導、通訊保障等10個工作組,層層細化分解任務,落實工作責任,確保防汛工作高標準落實。從8月11日開始,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分兵把口、各司其職,按照職責分工,帶頭深入一線督導檢查,指導推動防汛工作。各分縣局和相關警種部門負責同志在崗在位、靠前指揮。

  在防汛搶險準備方面,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隊和市局巡特警支隊組建200人防汛突擊隊,配備專業搶險車輛7台、衝鋒舟2艘、救生筏4個、救生衣1300余件,負責區域警戒、人員疏散和應急救援等工作。治安、社區警務、經文保組織各分縣局會同氣象、水利、民政等有關部門,全面排查整改轄區低窪地帶、危險住房、學校、醫院、旅遊風景區、車站碼頭等各類場所存在的安全隱患,特別是對小型水庫、尾礦庫、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易發區及中小河道、礦山安排專人值守,一旦出現險情,要及時處置,確保安全。交警部門全警動員、全警上路,針對全市35個低窪路段、5座危險涵洞,設立警示標牌並派駐警力、車輛就近值守。治安部門提前採取應對處置措施,及時督促相關部門停止舉辦大型群眾性活動,及時督促旅遊景區停止相關遊樂項目,迅速會同有關部門做好群眾、遊客和重要物資、爆炸危險品的疏散轉移工作。各分縣局、派出所積極配合地方政府,組織風險點排查和群眾安全轉移工作,確保一旦形成災害能夠迅速響應、有效應對。(記者 徐佳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