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各縣區全力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2019-08-15 10:48:50  |  來源:撫順傳媒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受颱風“利奇馬”影響,13日撫順市普降暴雨,對撫順市防汛工作造成了嚴峻考驗。為積極做好防汛工作,避免和預防災害的發生,各縣區迅速行動起來,積極做好暴雨應急工作,嚴密加強雨情監測,深入開展隱患排查,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撫順縣齊心協力嚴守安全線

  此次強降雨期間,撫順縣各部門相關負責人與該縣聘請的地質專家到25處地質災害隱患點查看情況,嚴守安全線。目前,全縣已轉移1079人,並妥善安置到養老院、村部或者投親靠友。縣級防汛抗旱物資儲備庫儲備鐵線45噸、木材50立、編織袋8萬條、水泵50套、柴油30噸、救生衣1000件。各支搶險隊伍已集結待命,整裝待發。縣績效辦已經成立兩個督查組到8個鄉鎮督導檢查包保人員到崗到位情況。

  接下來,撫順縣將按照全縣防汛部署視頻工作會議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應對此次強降雨的各方面工作,尤其是危險區群眾的轉移工作,撫順縣將進行再梳理、再排查,不漏1戶、不漏1人,確保全縣安全度汛。

  新賓做好措施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針對本次降雨過程,新賓滿族自治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措施應對到位。

  新賓要求各級包保人員到崗到位,值班值守,靠前指揮調度,及時會商研判,嚴肅防汛紀律,確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通知各鄉鎮、危險區域人員做好轉移準備工作,要求各鄉鎮及時上報轉移人員數量,每兩個小時上報一次。各鄉鎮負責人簽字蓋章,確保數據準確無誤。

  新賓準備了編織袋55萬條、鐵線44噸、救生衣3700件、發電機78台、排水設備180套、排水軟管4500米、搶險車輛45台。這些防汛物資均已下撥到15個鄉鎮。全縣共有搶險隊伍82支、16850人。目前搶險隊伍整裝待發。同時,已對尾礦庫、沿河企業、涉河旅遊景區、地質災害易發區等重點區域進行監測巡查。

  清原嚴防死守絲毫不放鬆

  為應對此次強降雨,清原滿族自治縣提出七項措施:一是高度重視,堅決杜絕麻痹大意思想,縣、鄉鎮、村包保責任人必須全部上崗到位;二是縣、鄉鎮防汛搶險隊伍、搶險物資全部集和待命;三是確保人員安全,提前做好人口轉移各項準備工作,根據天氣變化,鄉鎮要提前轉移危險區域人員;四是將防禦強降雨信息通知到各村各戶,縣電視臺滾動播報氣象信息,氣象廣播加密播報天氣預報;五是縣城防要全員上崗,做好縣城防汛和排澇各項準備工作;六是加強信息報送,鄉鎮出現汛情、險情第一時間及時搶險同時上報縣防汛指揮部;七是加強值班值守,各級幹部必須到崗到位、靠前指揮。

  截至目前,清原防指設置了20個職能工作組,根據雨情汛情和搶險救援工作需要,適時開展相關職能工作。縣級搶險隊伍全部集合待命,落實搶險人員4650人。截至發稿時,清原沒有出現險情和災情,人員無損傷。

  新撫區無縫銜接做好防汛工作

  結合當前防汛工作實際,新撫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健全工作機制,確保重點地段、主要部位、每個片區的防禦責任“無縫連結”。

  13日晚,新撫區相關領導深入各街道,對防汛工作進行檢查督導。南花園街道聯合南花園派出所民警深入西露天礦南邦企業排查險情,撤離企業回流人員4人。劉山街道簡易房社區轉移危險房屋居民7戶12人,並妥善安置。

  目前,新撫區對榆林採沉斷裂帶等13處地質災害隱患部位情況,6棟C級危樓和8棟D級危樓情況,西露天礦南北邦28戶生産企業情況,渾河、海新河、千金河等7條主要河流情況,千金鄉農業基礎設施和尾礦庫、塘壩等情況進行了認真排查,建檔成冊,分類梳理,做到了情況清、底數明、措施實。截至記者發稿時,新撫區境內河道水勢平穩,處於基流狀態。西露天礦南邦滑坡體上下部位水準位移速度基本持平,垂直位移速度略有增大。千金鄉5個尾礦庫現已停産,唐力村塘壩蓄水正常。

  望花區做細做實應急準備確保安全度汛

  按照省、市防指要求,望花區要求區、街鎮、社區(村)三級責任包保人員立即到崗,各項防汛工作迅速展開,各項措施已落實到位。目前,全區避險轉移居民沒有回流現象。

  區委、區政府12位區級領導已進入10個街鎮(園區),一線指揮督導防汛抗災工作。按照防汛會議要求,望花區進一步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做細做實各項應急準備工作,確保安全度汛。目前,全區共組織應急搶險隊伍17支,共計1290人,並已集結待命,做好了應對準備。搶險設備以及各類防汛物資也已準備充足,隨時可以調配到搶險一線。

  東洲區連續作戰全力迎戰新一輪強降雨

  8月13日11時,市防汛指揮部發佈暴雨Ⅱ級(重大)預警,全市再次啟動三級應急響應。東洲區迅速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區黨員幹部高度重視,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嚴格落實責任,加強督導檢查,進一步加強對堤防、水庫等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的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隱患,切實保證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東洲區繼續加強隱患排查力度,堅持突出工作重點,特別是做好地質災害、城市內澇等災害防範工作,緊盯危舊房屋、在建工程、小型水庫、尾礦庫等重點部位,開展24小時不間斷拉網式巡查,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遇有險情立即響應、科學處置。對危險區域人員進行再摸排、再登記、再核查,對存在麻痹思想、脫離安置點的群眾進行耐心細緻地開導,確保其返回安全區域,真正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妥善做好轉移群眾住所、飲食、衣物、醫療防疫、安全保障等安置工作。截至8月14日9時,全區無財産損失、無人員傷亡。

  順城區積極應對新一輪強降雨

  為防禦本輪強降雨,順城區對全區防汛重點部位、隱患點進行檢查,對水庫、山洪災害防治區、低窪易澇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重點部位進行再督查、再落實。截至發稿時各鄉鎮、街道無險情、災情上報。

  連日來,順城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相關領導先後來到會元林場檢查防汛物資儲備情況,到葛布街道6棟防汛重點居民樓、葛布北社區山體滑坡重點隱患點,檢查防汛措施落實情況。針對易發生內澇的重點區域,順城區對排水、路政、街道等進行多次督查,強調要密切關注雨情,做好預報、預警工作,對重點部位要做到24小時不間斷巡察;做好應急處置工作,要做到報告到位、措施到位、人員到位、救援到位、保障到位。

  在順城區會元鄉,全鄉機關幹部下到各村屯,認真排查消除隱患。目前,全鄉共出動挖溝機8台次、運輸車輛19台次,搶修道路500多延長米,及時組織險房戶撤離。

  撫順經濟開發區築牢防汛“安全網”

  8月13日15時,撫順經濟開發區包保領導全部到達各經濟區坐鎮指揮,各級包保組成員全部到達預定崗位,按照職責分工,嚴陣以待。各經濟區排查轉移危險區域人口,確保轉移人員不回流。開發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督查組對本次防汛應急準備情況進行了督查。

  8月13日,高灣經濟區各社區按照要求迅速對山體滑坡、危房、水庫下游等隱患區域進行全面排查,做好人員撤離疏散的準備工作,明確包保責任人和避險安置路線及場所。李石經濟區嚴陣以待應對強降雨。各包保組按照應急預案,各自進入包片區域,會同社區、村幹部開展重點區域隱患排查、颱風安全避險宣傳、逃生撤離路線、災後安置等相關工作,對區域內的險工險段、田間作業大棚房、低窪地域、危房險房、部分動遷未拆除區域進行再排查,確保做到不漏一人。拉古經濟區主要領導、班子成員靠前指揮,深入水庫、尾礦庫、河道等重點部位檢查部署工作。同時,安排劉山水庫放水,淺溝水庫庫管員在崗值班,隨時上報水位,對危房及險工險段逐一排查,確保不漏一房、不漏一人,安全度汛。(記者 房舒丹 田 旭 李 菁 邵可欣 田 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