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多地交警“逆風雨而行”

2019-08-16 13:35:20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新華社瀋陽8月14日電(記者李錚、高爽)近日,受颱風“利奇馬”和西風帶冷空氣共同影響,遼寧出現大範圍降雨,多地區道路出現車輛滯留、通行困難等情況。據此,遼寧多地交警採取人性化處置方案守護道路交通安全。

  11日晚,京哈高速盤錦段出現車輛滯留現象,部分大貨車司機在等待通行的過程中在車內睡著了。23時許,道路恢復通行條件,為了儘快恢復交通、避免發生事故,盤錦交警採取警報、喊話、登上每一台沒有及時駛離的大貨車等方式逐車叫醒司機。近40分鐘的“叫醒服務”後,20余臺大貨車司機全部被交警叫醒,出現滯留的道路也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了通行。

  13日20時許,撫順交警直屬二大隊在巡邏過程中接到一位貨車司機的求助。這輛貨車上載有價值20萬餘元的生活用紙,由鐵嶺出發運往吉林省。經過撫順時雨越下越大,繼續行車會造成不必要的財産損失,但外地車輛對撫順路況不熟,不知何處能躲避大雨,眼看貨物即將被淋濕,司機只能向巡邏交警求助。見此情況,民警立即警車開道,將該車安全地引導到天湖大橋下,並幫助車輛重新遮擋防水雨布。大雨中的熱情相助,使貨車駕駛人深受感動。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S101省道鞍山段靈山地道橋路段積水嚴重、排水困難。由於此路段臨近鐵路貨場,是許多大貨車進出鞍山的必經之路,鞍山交管局立即組織警力現場摸排積水深度、勘查通行條件,並在積水路段全天候執勤,提前提示途經車輛注意前方積水情況,現場引導符合涉水通行條件的車輛安全通過,警示、勸離、疏導無法涉水通過的車輛提前繞行,以免發生危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