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泳裝展助力興城打造國際泳裝時尚之都

2019-08-17 16:46: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8月16日,2019中國(葫蘆島•興城)國際沙灘•泳裝文化博覽會暨中國國際泳裝展在遼寧省葫蘆島興城市舉行。

  中國國際泳裝展助力興城打造國際泳裝時尚之都

開幕式現場 攝影 李爽

  本屆泳裝展由中國服裝協會、中國針織工業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紡織行業分會、中紡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遼寧省商務廳、遼寧省紡織服裝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遼寧省分會、葫蘆島市政府主辦,興城市政府、北京時尚博展國際展覽有限公司等承辦。

  展會策劃大膽創新  邀請知名電商參與

  本屆泳裝展歷時三天,期間將舉辦“中國國際泳裝展開幕式+巡展”、泳裝趨勢發展論壇、興城泳裝産業發展座談會、2019中國泳裝設計高端人才創意成果轉化推介會,一批合作項目將在展會期間簽約。

  為打造展會品牌,擴大影響力,增強公眾參與度,展會大膽創新,突破以“産品品類”劃分展區的傳統理念,以“終端消費場景”為策劃核心理念,規劃為消費場景、産業鏈兩大板塊,還邀請阿裡巴巴、亞馬遜、梧桐珆等互聯網及設計師平臺參與,開展線上線下産銷對接會。

  主辦方致力於將泳裝展打造成為國際知名的展會品牌,向世界充分展示興城“中國泳裝名城”的獨特魅力,加快推進興城泳裝産業轉型升級,促進經貿、旅遊、文化深度融合發展。

  從家庭作坊到産業集群  興城泳裝産業穩步發展

  近年來,興城市持續建設泳裝産業研發基地、生産基地和運營基地,大力實施泳裝産業提升工程,推動泳裝全産業鏈發展、集群發展、高品質發展,努力成為泳裝行業的標準制定者和發展風向標。

  興城泳裝産業歷經30多年的發展,已由家庭作坊式加工發展為泳裝産業集群,具有生産規模大、同類企業眾多、企業集約化發展的特點。隨著泳裝産業鏈條不斷延伸,産業集群不斷壯大,已經形成了泳裝、瑜伽服、沙灘裝、騎行服及面輔料、配件等輕運動系列産品多樣化發展的格局,註冊商標1325個,包括全國馳名商標3個,遼寧省著名商標28個。其中,“范德安”、“蝶姿”等品牌已經在意大利、法國、俄羅斯、韓國等國註冊。

  産品品質高、品牌名氣大,興城泳裝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2018年,興城泳裝年銷售額佔國際市場份額達25%以上,佔國內市場近40%,出口到俄羅斯、德國、美國等國及非洲、東南亞地區。同時,興城泳裝電商蓬勃發展,銷售網店已達4萬家,銷售額達到50億元,17個海外倉儲投入運營。

 泳裝展成興城“金名片” 興城泳裝閃耀世界

中國國際泳裝展助力興城打造國際泳裝時尚之都

展會現場舉辦的泳裝秀 攝影 李爽

  泳裝品牌已成為興城的“金名片”。從2010年的“中國泳裝名城”,到2015年的“紡織産業集群創新發展示範地區”,再到2016年的“中國服裝行業‘十三五’創新産業示範基地”,興城泳裝品牌效應不斷擴大。截至目前,興城共有泳裝生産企業1200余戶,規模以上泳裝企業28家,從業人員6萬餘人,年銷售收入約120億元,年産量達1.9億件(套)。

  興城泳裝産業的穩步發展,為中國國際泳裝展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基礎。從2011年開始試水,泳裝展歷經8年發展,已成為國內頗具影響力、權威性和專業性的年度行業盛會,成為國內外泳裝行業重要的交流、展示、交易平臺。值得一提的是,泳裝展運用數字化採集手段,建立大數據庫,探索細分品類展會的獨特價值,助力興城打造國際泳裝時尚之都,為行業和企業的雙贏創造無限商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