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海溫泉托起黃金海岸線 禮愛文化引領城市新生活

2019-08-17 17:37: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營口:泡溫泉聽濤聲 禮愛文化引領城市新生活

營口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王麗(右)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專訪 攝影 陳英男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李靜 楊薇):坐擁槐林聽濤聲,置身溫泉池裏看海浪潮起潮落,撫摸著十八億年前的海蝕地貌觀夕陽入海……

  營口,一個詮釋漫遊與休閒的城市,正在著力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海濱溫泉群。這座城市擁有著最具特色的母愛主題康養度假區,傳承著東北最早港口商貿文化肇興地的點點滴滴,描繪著東北地區最美西海岸城市風景線的如畫風光。

  8月9日,營口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王麗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專訪,展示了有山、有海、有溫泉、有文化、有傳承的魅力營口。

  泡著溫泉看大海 徜徉于海泉一體的詩情畫意

營口:泡溫泉聽濤聲 禮愛文化引領城市新生活

    虹溪谷溫泉假日酒店 供圖 營口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營口地處渤海東岸,大遼河入海口處,海岸線綿延144公里。獨特的地理構造,使得營口溫泉資源極其豐富,也造就了其具有北方特色的濱海風光。

  置身海岸邊的溫泉中,目送夕陽西沉,耳邊聽到的是濤聲陣陣,目光所及的是壯闊波瀾。“這就是營口特有的海溫泉,每年吸引無數遊客。”王麗介紹,“中國的海濱很多,溫泉也多,但能夠泡著溫泉看大海,還是非常罕見事情。”

  營口正在著力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海濱溫泉群。全市擁有兩條溫泉一條街、十大特色主題溫泉度假區,上百家溫泉特色旅遊酒店集聚。“這裡溫泉特色突出,有北方山地特色的虹溪谷溫泉,有南方園林特色的天沐溫泉,也有日式、韓式特色溫泉。營口熊岳溫泉號稱‘東北第一泉’,因‘三高’——出水溫度高、日涌水量高、含礦物質高而享有盛名。”王麗介紹説。

  看海品海鮮,泡溫泉觀夕陽入海,讓遊客盡享溫泉與海濱相得益彰的魅力,徜徉于海泉一體的詩情畫意。

  凸顯母愛文化特色 在這裡感知禮德文化

營口:泡溫泉聽濤聲 禮愛文化引領城市新生活

望兒山 供圖 營口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在營口獨具特色的濱海風光中,遊客既能體會迤邐風光,也能感受歷史變遷。

  遼寧團山海洋公園,有著18億年前形成的獨具特色的海蝕地貌。駐足於此,仿佛能感受時間的流淌。站在渤海明珠觀景臺上,看細膩沙灘、清澈海水,感受愜意海邊生活。

  河、海、泉、山、寺、街的自然資源和母愛勝地、禮德之城的深厚人文精粹,使營口成為中國獨具魅力、宜居宜業宜遊旅遊城市之一。

  營口有一座敬母祈福聖地,名為望兒山,山頂有一座建於明末清初藏式青磚塔,遠看如一位母親佇立山頭日夜守望大海,盼望遠方的兒子歸來。

  “望兒山是北方非常少見的喀斯特地貌,在這裡你可以陪著媽媽一起體驗母愛文化,聽美麗的母愛傳説,再到望山腳下觀賞母親湖的美麗風景。”王麗介紹説,“我們每年都會舉行望兒山母愛文化節,今年是第25屆,這也讓母愛文化在營口得以傳承。”

  沉浸在靜逸的環境中,感受心靈當中的震撼和洗禮。在這裡,遊客可以從內到外地感受到母愛文化給心靈帶來的感動。

  “旅遊不僅僅是觀光和休閒,更應該是一種在審美、文化認知和生活方式上的引領。這也是營口旅遊想要追求的目標。”王麗説。

  百年商埠文化肇興地  品味文化歷史厚重

營口:泡溫泉聽濤聲 禮愛文化引領城市新生活

  北海之夏 供圖 營口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營口依託河口商埠文化,打造“百年商埠文化肇興地”概念,使營口的城市文化增添了歷史的厚重感。

  遊客沿著百年滄桑的老街,一步步走到體現現代文明的新港,仿佛瞬間穿越了時空,零距離感受一段歷史滄桑。

  “早在1861年營口對外開埠,是中國民族金融業的起興之地,是中國紅十字運動的發源地,11個國家曾在此設立領事館,這也成就了營口的百年商埠文化特色,遼河老街就是營口商埠文化的最好見證。”王麗介紹説。

  營口正在以開放的姿態向全世界敞開懷抱,歡迎海內外的遊客走進營口,共享一場身心暢輕的休閒漫遊之旅。

點擊下圖閱讀英文稿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3752fc3b7fdec20013432b5d1b6a21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