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綠色技術交流會在大連金普新區成功舉辦

2019-08-20 10:08:4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8月19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和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合中心指導,大連金普新區管委會、大連市發展改革委;日本國經濟産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舉辦的中日綠色技術交流會在金普新區成功舉辦。

  本次交流會以促進大連市節能環保産業發展,助力助推大連市對日區域經濟合作為目的,來自國家發展改革委、日本國經濟産業省、日中經濟協會等部門以及日立、富士冰山、東洋克斯、荏原、東麗、清本鐵工、碧菲、闊森特、惠川科技等中日雙方節能環保領域知名企業約300人參加了本次活動。來自日方的17家節能環保企業與70余家中方企業進行了技術對接,內容涉及工業廢水處理、餘熱利用、工業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建築節能等領域。其中15家中日企業代表上臺作了宣介演講,分享了中日節能減排、循環經濟等相關領域的支持政策、發展模式和技術産品。

  此次活動是將於12月8日在日本東京召開的第十三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的系列活動之一。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與日本國經濟産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主辦,是中日經濟合作領域的綜合性論壇。自2006年起,該論壇已累計舉辦了十二屆,為兩國企業、研究機構、地方政府節能環保務實合作搭建了溝通平臺,累計參會代表9000多名,參會企業千余家,簽署合作項目362個,內容涵蓋節能、環保、循環經濟、新能源汽車、煤炭清潔利用、長期貿易、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和方面,包括技術引進、設備採購、項目共建、聯合研究、人才培訓等多種合作類型。為提高該論壇對地方節能環保産業的務實促進作用,自2016年起開始增設節能環保綠色技術交流會環節,以分享政策、模式、技術、産品,促進項目對接,並促成天津、青島等城市與日方建立務實合作機制和一批意向合作項目。

  本次交流會在大連金普新區舉辦,對促進大連市節能環保産業發展,推動大連申請加入中日區域經濟合作夥伴關係,推動金普新區新日本工業團地建設具有積極意義。(記者 鄭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