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市交通局引航站: 黨建引領營商環境建設

2019-08-20 09:16:06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受颱風‘利奇馬’影響的Ⅱ級應急響應已解除,但丹東港錨地及外航道水域涌浪依然高達兩三米,在這樣的海況條件下,連接送引航員的拖船操縱都極為困難,更別説攀爬軟梯登離外輪引航。”8月19日,丹東市交通局引航站副站長曲熠接受採訪時説,為了緩解由於避臺防臺造成的船舶壓港壓力,引航站始終牢記服務港航的使命和初心,勇敢擔當,一晝夜安全高效完成了10艘次疏港引航任務。其中,4名引航員克服重重困難,奮戰近8小時分別引領18萬噸級利比裡亞籍“希德羅斯”輪離泊出港和比利時籍“巨石陣”輪進港靠泊大東港區20萬噸級泊位,得到了外籍船長及船公司的廣泛認可和讚譽。

  2019年以來,引航站立足本職工作,通過一把手抓黨建,以黨建促生産,積極按時公開引航費率調整標準,拓展行風監督渠道以及加強引航員技術水準和業務素質培訓,全方位提升引航服務品質,充分發揮“水上國門形象第一人”的紐帶作用,不斷優化丹東港的營商環境。截至目前,引航站共安全引領中外籍船舶699艘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1.66%,引航安全形勢平穩有序。

  佳績的背後離不開引航員們勇挑重擔的付出和努力,在面臨嚴峻的航道水深問題時,引航站為了讓港口接引能力多提升10釐米,根據船舶預報積極主動作為,深入一線掌握第一手水深測繪數據,精確推算實時潮汐,設計週密的引航方案和應急預案,及時安全引領“復興防城”輪等大型滿載糧食物流船舶20余艘次,實實在在地為港方解了燃眉之急。

  同時,今年的濃霧和大風天氣也較往年同期偏多。引航站積極動員,全體引航員撲在一線,隨時抓住氣象海況條件允許的間隙開展引航。特別是今年6月5日淩晨,兩名引航員頂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克服能見度不足50米的濃霧,在同一高潮時間段成功引領18萬噸級馬紹爾群島籍“利維坦”輪和巴拿馬籍“寧靜”輪靠、離大東港區20萬噸級礦石專用泊位,得到了多國船長的廣泛認可和稱讚,為丹東港贏得了良好的國際聲譽。

  隨著丹東港煤、糧食物流進出口貨物量的增加,引航艘次量必將迎來新一輪的高峰。未來,引航站將一如既往、堅守初心,繼續加強陽光引航機構建設,守住安全底線,深挖服務潛力,真正為港口排憂解難,進一步提升港口的營商環境,為丹東港的發展保駕護航。(記者 李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