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鞍山文化節將於8月30日啟動

2019-08-21 13:44:39  |  來源:千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文化商業綜合體將於同日開門迎客

  8月20日,“愛鞍山·愛生活——首屆鞍山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文化商業綜合體舉行。本屆文化節是鞍山市“四産融合一體化”發展的又一亮點活動,將於8月30日啟動。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文化商業綜合體也將於當天開門迎客。屆時,將為廣大群眾獻上一系列種類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活動,著名演員六小齡童也將親臨現場。

  本屆文化節由市委宣傳部主辦,盛文·北方新生活承辦。以“愛鞍山·愛生活”為主題,以“大美鞍山、文化鞍山、希望鞍山、快樂鞍山、百味鞍山”為活動主線。文化節期間,將推出文化活動80余場。既有首屆文化節啟幕等主體板塊活動,還有城市能量展、城市會客廳、盛文音樂會、盛文大講堂、鞍山晚七點、盛文劇場、文化盛惠三重禮等分支板塊活動。還將邀請國內知名文化人士匯集鞍山。

  文化節期間,將在盛文·北方新生活一層舉辦“體驗科學”中國流動科技館遼寧巡展·鞍山站。巡展共設置聲光體驗、數學魅力、科學實驗、科普影視等10個主題展區,還將展出裸眼3D、球幕影院等50余種科普展品。還將舉辦“禮讚70年·鞍山要發聲”主題書展,每十年選十本具有代表性的書籍,展示70年中國的歷史變遷,人民生活的滄桑巨變。

  8月30日上午,在盛文·北方新生活三層,將舉辦朗讀者、小小圖書管理員等青少年社會實踐活動、“少年科學家”少兒機器人創新賽等;在四層藝文展演中心,將上演盛文劇場第1期——時尚親子兒童劇。8月30日晚7時,將舉行品牌文化欄目鞍山晚七點啟動儀式——盛文音樂會,現場將演奏世界經典名曲。8月31日上午,還將舉行文化相親會,活動將以書為媒,以文化為紐帶,為全市單身青年提供相親交友平臺。

  本屆文化節為廣大市民準備了30余萬種圖書以及文創等文化産品,精心打造周薦讀、盛文大講堂、盛文播客等欄目,為全市讀者提供“制、借、薦、展、課、演、播”為內容的知識服務。充分挖掘全市文化資源和文化內涵,為廣大人民群眾獻上一份豐盛的文化大餐。(記者 趙梓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