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福寧攜多款“瀋陽造”機器人亮相世界機器人大會

2019-08-21 11:32: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中瑞福寧攜多款“瀋陽造”機器人亮相世界機器人大會

  Ophthorobotics眼科手術機器人 供圖 中瑞福寧公司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備受業界矚目的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WRC)8月20日在北京拉開帷幕。作為中國機器人行業的自主創新領軍企業,來自瀋陽的中瑞福寧機器人有限公司攜帶智慧家族創新成果登場,成為本次展會的一大亮點。

 眼科機器人可完全代替人工手術

  中瑞福寧在會上展示的Ophthorobotics眼科手術機器人、PinTrace骨科手術機器人、P-Care綜合服務機器人和四足多用途機器人Anymal等産品,成為全場關注的明星産品,充分體現了公司在“AI+醫療”“AI+養老”領域的創新“加速度”。

  其中,Ophthorobotics(簡稱OR眼科機器人)是世界上首款能夠完全替代同類人工手術的眼科機器人,可由醫師遠程操作,在治療眼底疾病時提供安全、精準和高效的注射。這款産品可在增加患者安全性和舒適性的同時,減少手術時間,降低成本。

  PinTrace是全球領先的三位一體(操作臂、定位系統、作業系統三個部分集成為一體)骨科手術機器人,可廣泛應用於整形外科手術、創傷外科手術以及重建手術等,目前已在瑞典的三家醫院進入臨床,實施內髖固定、股骨髓內釘內固、脛骨髁骨折和踝關節固定等手術。

  在前不久舉行的2019全國“雙創”活動周上,這兩款機器人一經發佈便備受關注。在本次大會上,它們仍然受到業內專家、專業觀眾和專業媒體的好評。

  多款先進機器人集中亮相

  此次大會上亮相的P-Care,是中瑞福寧結合歐洲最先進的機器人研發技術與中國優良的生産能力,自主研發的一款綜合服務型機器人。P-Care綜合運用圖像處理、深度學習、人臉識別、物體識別、環境感知、語義識別、心智學習、語音識別等人工智能技術,可在非接觸狀態下定時採集感測器信息,診斷人體狀況,也可與人進行交互溝通。這款主要應用於養老服務的智慧産品,目前已擁有多項國內外專利。

  在上屆WRC上,首次亮相的P-Care大放異彩,在開幕式晚宴上與京劇演員共同演繹《真假美猴王》,斬獲“最具創新産品獎”殊榮。在本次大會上,P-Care技術更新迭代,將為人們帶來更多想像空間。

  中瑞福寧攜多款“瀋陽造”機器人亮相世界機器人大會

  四足多用途機器人Anymal 供圖 中瑞福寧公司

  集驅動、傳動和電子技術于一體的四足多用途機器人Anymal,也是中瑞福寧推出的一款高端産品。Anymal可在具有挑戰性的地形中靈活移動和操作,可完成爬行、走路、跑步、跳舞、跳躍等動作,也可攜帶各種任務所需的物品,適用於工業室內外場所安檢巡視、自然或廢墟中的搜救等任務。本次大會上,最新款Anymal將在全球首次亮相,並與P-Care綜合服務型機器人同臺互動。

  除了以上機器人産品外,此次大會上,福寧公司還將展示福寧協作機器人技術中心開展的一項微生物實驗室樣品處理自動化研究。該研究不僅能夠完成微生物檢測的標準化處理、全流程品質控制、檢測過程實時監測,還可實現代替部分人力,從而流暢精準地施行更困難更精細的工作,在優化檢測品質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節約經濟成本。

  自主創新 吸納一批行業經營 

  創新是高科技企業的靈魂。深耕醫學機器人、養老助殘機器人等領域的中瑞福寧,引進機器人領域著名專家及工程師,在積極轉化國際前沿技術的同時,堅持自主研發,打造真正滿足中國市場需求的服務機器人産品。

  公司全力打造自主創新的生態系統,吸納了大量享譽全球的智慧機器人領域權威專家,包括“膠囊機器人之父”Bradley Nelson教授、世界首個非結構場景導航系統科學家王鄲維教授和原ABB項目首席工程師Ivan Lundberg等,在海外已擁有研發人員125人。目前公司已申請專利52項,其中包括23項國際專利。

  中瑞福寧董事長劉倩説,以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為窗口,中瑞福寧將在智慧服務機器人領域堅持全球協同創新、開放合作共贏,與國內外一流企業共建世界機器人産業創新發展的新生態,詮釋國家戰略科技創新力量的使命擔當,用科技連接智慧醫養服務,開啟人類智慧生活新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