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出臺“三年方案”解決出行難

2019-08-21 09:27:05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出臺“三年方案”解決出行難

  通過三年的努力,瀋陽要實現“平均車速不降、擁堵時間遞減、重要節點緩堵”的發展目標。8月20日,瀋陽晚報、沈報融媒記者從瀋陽市城鄉建設局了解到,目前,瀋陽制定了三年工作方案解決“出行難”問題。到2021年底,瀋陽計劃建成快速路40公里、建成地鐵線路56公里、開工地鐵線路87公里、改造慢道300公里、改善擁堵及瓶頸節點60個、建設立體過街設施18處、增加停車位30萬個,同步新開通及調整公交線路,更新公交車、公交專用道,建設改造公交場站,建設公交港灣等。

  出臺“三年方案”解決出行難

  今年,在瀋陽市十六屆人大二次會議上,人大代表團提出了《關於加大城市交通綜合治理力度統籌解決城市交通擁堵問題》的議案,並交由市政府辦理。針對議案內容,瀋陽制定了《瀋陽市解決“出行難”治理交通擁堵三年工作方案》。

  截至目前,瀋陽編制了《瀋陽市建設項目交通影響評價管理辦法》、《瀋陽市城市公共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管理辦法》相關法規,啟動了新一輪《瀋陽市綜合交通規劃》等多項規劃,全力推進高快速路、跨渾河通道、斷頭路及瓶頸路、慢行交通等多項工程建設,持續提升地鐵工程建設、常規公交方面的工作,推進交通管理智慧平臺建設、交通管理設施建設、深化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

  在規劃準備方面上,瀋陽已啟動《瀋陽市綜合交通規劃》、《瀋陽市慢行交通專項規劃》、《瀋陽市綜合交通近期建設規劃》等7項規劃的編制工作,包括建設大路快速路、黃河大街快速路等10項工程的專項方案工作,目前正在開展招標前的準備工作。

  改造主城區100公里慢行系統

  在重點工程建設上,瀋陽持續推進長青街、渾南大道、勝利南大街、沈遼路快速路工程。4條快速路工程建成後,增加了百姓的出行選擇,同時也解決了南二環、長白路等9處交通擁堵點。瀋陽還開工建設3處城市斷頭路,分別為昆山西路與304國道、王家灣橋北側、雲龍湖南側接線路工程。工程建成後,3處斷頭路直接連通,再也不必繞行,大大縮短了通行時間。此外,還啟動主城區8處鐵道路口平改立和15處人行過街設施前期工作。

  此外,瀋陽啟動了主城區100公里慢行系統改造工作,包括改造完善勝利大街、和平大街、三好街、市府大路、十三緯路、十一緯路等主次幹道慢行交通100公里、建設49個港灣站及渠化路口,目前各區政府已開展設計招標等前期準備工作。

  公共交通持續優化推進

  在完善公共交通上,通過調整公交線路,開通V131等多條微循環公交線路,解決了城市北部華邑世紀城等小區出行不便的問題。計劃新增更新公交車輛380輛,新增公交場站8000平方米,已建設完成鐵西區興華街東側鐵西廣場站,並計劃建設49個公交港灣站,已規範調整公交專用道25公里。

  同時,持續推進地鐵4號線、10號線建設。4號線的望花街站、勞動路站、瀋陽北站站已進入施工階段;10號線正在進行風水電、出入口等附屬設施及車站裝飾裝修工作。此外,啟動地鐵2號線南延線、地鐵3號線前期工作。目前2號線線路段(全運路站至航空産業園站)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省發改委批復,初步設計獲市發改委批復,計劃于8月底開工建設。3號線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已報送至市發改委,線路路由及站位穩定部分已完成詳細勘察,計劃於今年11月開工。

  此外,在交通管理方面,瀋陽將進一步細化、完善大數據雲平臺功能,對全市電子警察設備進行了細緻摸排,計劃對全市286套老舊電子警察和卡口設備進行升級和改造,目前正在開展設計工作。(記者 劉宏偉 攝影記者 王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