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即將開賽

2019-08-22 11:02:5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即將開賽

張文魁 攝

  8月21日,記者從瀋陽市體育局獲悉,2019年全國冰球U12錦標賽暨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以下簡稱冰球“兩賽”)將於8月24日至30日在瀋陽體育學院滑冰館舉行,賽事由中國冰球協會主辦,瀋陽市體育局承辦,瀋陽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市冰球協會協辦。此次冰球“兩賽”共有來自國內外的近30支隊伍、近1000名教練員和運動員參賽。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全國冰球U12錦標賽,也是瀋陽歷史上首次舉辦的國家級高水準U系列冰球賽。

  瀋陽首次舉辦國家級高水準U系列冰球賽

  燃情冰雪,相約瀋陽。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積極舉辦、申辦、承辦和組織高水準冰雪賽事,引領推動瀋陽冰雪運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市體育局積極承辦冰球“兩賽”,將提升瀋陽冰球、瀋陽冰雪運動在全國的社會影響力。在2018至2019賽季,瀋陽不僅舉辦了首屆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冰雪進校園”活動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今年,在眾多有意申辦國家級冰球賽事的城市中,瀋陽脫穎而出,贏得了2019年全國青少年U12冰球錦標賽的承辦權,這是瀋陽乃至遼寧首次獲得全國冰球錦標賽承辦權。

  冰球“兩賽”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8月24日至8月29日,是2019年全國冰球U12錦標賽舉辦階段;第二階段為8月29日至8月30日,是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的舉辦階段。2019年全國冰球U12錦標賽的參賽隊伍共有26支,其中,男隊18支,女隊8支,參賽教練員、隊員共有637人,比賽場次達到54場;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共有8支隊伍參賽,參賽教練員、隊員共有203人,比賽場次為8場。經精心設計,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開幕式將於8月29日上演,開幕式突顯冰雪元素,來自瀋陽青少年短道速滑隊、市冰球協會的運動員,將帶來精彩的冰上運動表演。

  冰球“兩賽”加強體育文化對外交流

  此次冰球“兩賽”將積極促進瀋陽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合作,開展體育文化對外交流,俄羅斯伊爾庫斯克“奧林匹亞”冰球隊和聖彼得堡“傳奇”冰球俱樂部,受邀參加瀋陽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將大大提升賽事整體競技水準,增強賽事的觀賞性。另外,瀋陽將有三支冰球隊參賽。瀋陽市體育局按照競技體育社會化的要求,遵循競技體育發展規律和冰雪運動發展規律,採用“聯合辦訓”新模式,堅持市場化運作,激活、引導和支持冰球協會及其他社會力量參與冰球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工作,組建瀋陽市冰球青少年運動隊。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日益臨近,全國掀起了冰雪熱潮,特別是在青少年領域,各省市體育部門更是加大投入力度,大力發展冰雪運動。打造國際化、高品質、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冰球體育賽事,將點燃廣大沈城青少年參與冰球運動的熱情,通過賽事搭建起與國內外高水準球隊切磋交流的平臺,將大幅度提升瀋陽冰球運動的整體競技水準。( 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