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新添“荷塘月色”夜景觀

2019-08-22 13:53:2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渾南新添“荷塘月色”夜景觀

  在瀋陽市渾南區中央公園的九島湖上,水下投光燈打造出光影荷塘,蘆葦造型燈點綴出蘆葦燈海。接天蓮葉無窮碧,倒映明月似夢中,塑造出漁舟唱晚的渾南夜韻。九島湖上的“荷塘月色”為夜瀋陽增加了一處最新網紅“打卡地”。8月21日,記者獲悉,“荷塘月色”夜景觀亮化工程已經完工。8月21日晚開始,每天18時40分至22時向遊人開放。此次亮化工程採用1362套水下投光燈置於荷葉下方向上投射,通過燈光凸顯湖中步步生蓮;採用1500套蘆葦造型燈點綴于湖中蘆葦叢之間,通過明暗交錯的燈光效果增加與遊人的互動性和趣味性。

  今年夏季,隨著莫子山炫彩跑道的持續升溫、中央公園水秀湖炫彩音樂噴泉亮相,中共渾南區委、區政府把九島湖的改造提升提上日程。此次改造從遊覽的安全性,觀賞的便利性、舒適性出發,充分滿足遊人與荷花的親近渴望及市民對夜景觀的需求,挖掘渾南區夜文化的巨大潛力。

  光與影的和諧韻律,月光相伴荷香的深雋意境,是今年渾南區中央公園九島湖改造提升的重要內容。九島湖是中央公園最南端的一個景觀組團,初建於2012年,是瀋陽南部荷花品種最多、湖水面積最大、日夜均可觀賞的品荷盛地。在30多萬平方米的湖面之上,設計師在湖中巧妙佈置了九個島嶼,故名曰“九島湖”。湖中種植了十余種荷花及大片蘆葦,形成了荷花與蘆葦共生、親水準臺和棧橋相連的遊覽勝景。九島湖畔,湖邊叢叢蘆葦持劍護花,萬朵荷花起舞蹁躚,最是風情盪漾時。有市民表示,星星點亮荷塘漁火展現出的“荷塘月色”景觀,呼應水秀湖廣場炫彩音樂噴泉,對此奇幻意境非常期待。記者 王月 攝影記者 王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