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好的哥一句“請放心”讓老夫妻的心瞬間穩了

2019-08-23 15:36:0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好的哥一句“請放心”讓老夫妻的心瞬間穩了

  雖然距8月16日的那場強降雨已過去近一週,但暴雨引發的暖心事仍在發酵。8月22日上午,68歲的唐煥昌老人帶著一封手寫感謝信和一件計程車駕駛員的工裝來到瀋陽聯總出租汽車公司,他要感謝在暴雨中解他燃眉之急的一位好心的哥。唐大爺激動地説:“那晚突降暴雨,很多人被攔在路上不能回家。大雨無情,但雨中的瀋陽人有情有義有溫度,我要感謝遼AGA727的計程車駕駛員,在我和老伴兒最困難無助時伸出援手。”

  打不到車 老人摔倒在地動彈不得

  唐煥昌和老伴佟曉光今年都已68歲。8月16日20時許,佟曉光在太原街中興南門前十字路口摔倒,不能動彈。當時的雨還在下,路上到處堵車,佟曉光摔倒在地表情痛苦,唐大爺自然焦急萬分,淋著雨到路口試圖打車,但由於當時的路況擁堵,根本打不到。隨後他呼叫了120,可急救車到達現場也需要時間,這可難倒了在雨中等待一個多小時、已全身濕淋淋的老兩口。唐大爺説:“我們當時很無助,雖然孩子在瀋陽,但由於交通擁堵,孩子幹著急過不來。我們兩個近70歲的老人,衣服全都濕透了,如果不是遇到好心的哥,後果不堪設想。”

  一句“放心” 他雨中背起老人上了車

  唐大爺口中的好心的哥正是車牌號為遼AGA727的計程車駕駛員孫鵬。唐大爺回憶:“當時孫師傅車裏有乘客,我説明情況後,他告訴我,車裏的乘客在不遠處下車,我先把他們送到地方,馬上回來接您和大娘,請放心!”唐大爺回憶説,的哥的一句“請放心”猶如救命稻草般讓他焦急的心安穩了。果然,十多分鐘後,孫鵬折返了回來。

  當時佟大娘坐在地上,距路邊停車位置還有幾十米的距離,她的腿動彈不得,孫鵬見此情況主動背起大娘上了車。在行駛過程中,車子稍有顛簸大娘就疼得直叫,孫鵬又細心地將工作服脫下來墊在大娘腿下,將老人安全送到醫院。

  送到醫院後 好的哥又去拉雨中乘客

  到了醫院後,孫鵬不放心,又幫忙辦理相關手續,佟大娘的腿被診斷為膝關節骨折。孫鵬忙得滿頭大汗,看老人病情穩定後,準備離開,此時已經是23時了。唐大爺拿著錢追出去表達感謝,孫鵬卻説:“大爺,這錢我不能收,都是應該做的,我得趕緊去拉更多在雨中等待的乘客了……”唐大爺還沒來得及問他的姓名,孫鵬就匆匆啟動了車輛,情急之下,大爺拿出手機拍下了車牌號碼。這些天,唐大爺一直在通過各種渠道尋找好心的哥,當他得知司機叫孫鵬,是瀋陽聯總出租汽車公司的駕駛員後,22日一大早,便帶著感謝信和那件被他誤放到自己包裏的工作服來到公司。

  工裝暖人心 一封感謝信難表謝意

  “一場大雨,彰顯了瀋陽人的暖心溫度;一份關照,點亮了我們心中的明燈。這一件工裝溫暖人心,但我的感謝信卻不足以表達內心的感恩……”記者看到,唐大爺的信中句句透著感恩之情。那一件工裝,被大爺洗得乾乾淨淨、疊得工工整整。唐大爺表示,時光匆匆,很多事會隨著時間褪色,但有些事卻能讓人永遠記住,就像那一夜好心的哥對他們老兩口的關照,雖然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在大雨裹挾的涼意中帶給他們溫暖。

  8月22日,記者也聯繫到了孫鵬,他今年46歲,是一位夜班司機,他説:“看到兩位和我父母年紀相倣的老人在雨中全身濕透無助的樣子,無論是誰都會伸出援手,這不算什麼。”

  孫鵬説,在做的哥的歲月裏,在路上遇到了太多的人和事,他給過很多人幫助,也得到過別人的很多幫助。用他的話説,每個人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幫助到別人,他開心和滿足。  (呂佳 攝影記者 常晟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