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委:找準作風建設“小切口”解決服務基層“大問題”

2019-08-23 10:39:53  |  來源:千華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建雄

  原標題:找準作風建設“小切口”解決服務基層“大問題”——鞍山市委辦公室開展“三走一轉”主題實踐活動,以事為軸心,轉起來、幹起來

  “困擾企業的用電問題就要徹底解決了,真多虧了市委辦的協調幫助,他們這次可是給我們當了一回‘店小二’啊!”談到一度嚴重困擾企業的電力設施安裝問題,遼寧湯泉一品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下屬的鞍山名優特産精品體驗館負責人白營感觸頗深。

  2019年7月,鞍山市委辦公室在走訪遼寧湯泉一品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時發現,該公司投資的遼南地區規模最大的農産品展覽基地項目,因産權原因導致無法進行電力設施安裝,如果不能及時解決,將會造成項目停滯,給企業發展帶來影響。了解到這一情況後,市委辦與國網鞍山供電公司和市國資委、鐵西區政府、市建投集團反復溝通研究解決辦法,並指派專人跟蹤服務,數次陪同企業負責人、供電公司勘察人員進行實地檢驗、測量……幾經努力,目前,相關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電力設施安裝已進入施工準備階段。

  在全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中,市委辦牢固樹立“暴露問題不可恥,解決問題最重要”的理念,緊緊圍繞“六個找一找”要求,認真查找自身差距,紮實推進整改落實,由作風建設“小切口”入手,著力解決服務基層“大問題”,專門組織開展了“三走一轉”主題實踐活動。通過“走上去”,到上級機關對標對表、爭取更大支持;“走出去”,到兄弟地市學習借鑒、找到標杆;“走下去”,到基層一線深入群眾、了解實情,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並與此配套開展“民營企業實踐行”主題活動,深入企業幫助解決企業發展難題,讓全體機關幹部真正以事為軸心,轉起來、幹起來。

  活動開展以來,各科室堅持每週都走訪1家所聯繫的企業(街道、社區),每月進行一輪走訪調研活動。深入民營企業,廣泛宣講市委實施“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規劃、“雙鞍融合”發展、“8890”民生服務平臺等重點工作和民營企業發展“50條措施”等政策文件;走進街道社區,真正與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了解真實情況,掌握社情民意;開展調查研究,聚焦特色經濟、電商産業、基層減負和企業上市等工作進行精準調研。目前,已先後走訪調研了31家民營企業、17個街道(鄉鎮)、社區(村),收集整理各類問題、意見建議68條,協調幫助解決27個實際問題,同時,形成10余篇情況報告,為市委決策提供重要參考。這些活動讓機關幹部少了機關作風,多了群眾感情,切實增強了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本領,真正打通了聯繫群眾、服務基層“最後一公里”。

  針對文風會風問題,下發《關於進一步改進文風會風的通知》,大力壓縮文件、會議數量,上半年市本級發文數量同比下降29.5%。同時制定了《關於開展進一步減輕社區和村級組織負擔專項整治的工作方案》,使社區和村級組織填報的表格材料減少43%。不久前,市委辦還專門組織調研組深入4個城區11個社區實地了解《工作方案》執行和“8890”平臺解決群眾訴求情況。走訪過程中,基層普遍反映填報材料比原來少了,到一線掌握情況、解決問題、聯繫百姓的時間更多了,鐵西區大陸街道黎明社區就業助理朱春苗表示,”過去,填表報數寫材料是主要工作;現在解決‘8890’反饋問題是主要工作,真正服務群眾,感覺越來越有成就感。"(記者 姍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