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出臺47條新政為“雙創”降門檻為企業減負擔

2019-08-23 10:03:4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市市場監管局出臺47條新政為“雙創”降門檻 為企業減負擔 

  瀋陽市市場監管局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市場監管重點工作任務緊密結合,用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實際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日前,瀋陽市市場監管局制定出臺了6方面47條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企業發展政策措施,切實為促進“雙創”降門檻、為各類市場主體減負擔、為激發有效投資拓空間、為群眾辦事生活增便利。

  放寬市場主體準入

  瀋陽市市場監管局將營業執照辦理時限壓縮至1個工作日內;將登記管理權下放至所在地區、縣(市)市場監管局;年底前實現企業網上登記註冊就近列印營業執照;在國企改制過程中,允許被吊銷營業執照的國有企業變更主要登記事項;個體工商戶實現當場受理、當場取照;實現11項高頻政務服務事項“最多跑一次”、100%網上辦理;食品生産經營許可審批時限壓縮至8個工作日;實現食品生産經營、藥品經營、醫療器械經營許可和備案所有申請材料、表單、許可證書電子化等等。

  保護企業合法權益

  加強“中國(瀋陽)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建設運營,提供專利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一站式”服務。

  加強知識産權綜合執法協作,建立知識産權信用監管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行政司法協同保護機制;組建知識産權糾紛人民調解專家諮詢庫,開展知識産權糾紛人民調解;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實行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清單化管理;開展電信、供水等重點領域涉企收費檢查、轉供電主體執行國家降費政策情況檢查;嚴厲打擊網絡商品交易中侵權假冒、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

  提升服務企業能力

  增加商標變更、續展、轉讓等23項業務範圍;建設“互聯網+檢驗檢測”智慧綜合服務平臺,為市場主體在産品檢驗、計量檢定(校準)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務;充分發揮一批國家級品質基礎公共服務平臺作用,為大中型電機、特種設備生産製造等産業發展和技術創新提供有力保障;對主導制定國際標準、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的,分別給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的資助獎勵;建設小微企業名錄庫,共享全市小微企業政策信息。

  放寬市場主體經營

  允許門店設立“自動售藥機” 解決群眾24小時購藥問題

  相關連結

  允許零售藥店經營“精製包裝單味飲片”,對於經營精製包裝且不拆零銷售單味中藥飲片的零售藥店,需在藥品經營許可證的經營範圍中標明“中藥飲片(精製包裝單味飲片)”,可不配備中藥飲片櫃鬥、不增加經營面積。藥品零售連鎖企業在保證藥品品質和用藥安全前提下,允許門店設立“自動售藥機”銷售乙類非處方藥品,解決群眾24小時購藥問題。(尚志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