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市創造大氣防治“有氧環境”

2019-08-23 10:14:00  |  來源:紅海灘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盤錦市全力開展散亂污企業治理,開展餐飲業油煙污染專項綜合整治行動,加大了秸稈禁燒工作力度,努力創造大氣防治 “有氧環境”,收到較好的效果,為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

  統籌推進揚塵污染治理。全市各相關部門密切配合不斷加大對建築工程文明施工和控制揚塵管理力度,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工地周邊圍擋、物料堆放覆蓋、工地濕法作業、路面硬化、出入車輛清洗、渣土車輛密閉、視頻監控安裝“七個100%”的要求,全市建築工地環境衛生狀況和文明施工形象明顯改善,建築施工揚塵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推進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強化混凝土和瀝青攪拌站的治理和環境管理工作。加密檢查頻次,加大檢查力度,80%以上的攪拌站攪拌設備、上料系統及料堆進行了密閉處理,廠區加大了灑水頻次,揚塵污染初步得到遏制。強化了防水卷材行業治理,全市關停取締了5家企業,12家防水卷材企業對瀝青煙處理裝置進行了整改,新安裝了光氧催化、經典捕捉等瀝青煙收集處理設施。

  開展餐飲業油煙污染專項綜合整治行動,結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服務業發展品質“三年行動計劃”,加強巡查特別是夜間巡查力度,推進餐飲油煙污染治理工作,防治餐飲業單位産生的油煙未經治理非法排放,全市餐飲企業共安裝油煙凈化器1642家,基本實現了餐飲企業油煙凈化器安裝全覆蓋。

  加大了秸稈禁燒工作力度。按照“目標任務不變、政策措施不改、督察力度不減”的原則,各縣區進一步完善秸稈禁燒工作監管體系,起草了倡議書,倡議市民從自身做起,樹立文明城市新風,減少煙花爆竹燃放,不焚燒秸稈。組建了大氣工作微信群,鄉鎮街道懸挂了宣傳條幅,利用宣傳車、農村有線廣播,開展禁燒政策宣傳。各級各部門認真履行職責,晝夜對各縣區、經濟區進行秸稈禁燒工作情況檢查督查,各縣區同時對轄區內的情況進行自查,發現火點立即定位,秸稈禁燒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公安、城管、消防等各種力量開展巡邏檢查,火點明顯減少,過火面積明顯減小,火勢明顯可控,全市形成了消防、綜合執法、街鎮政府、公安、環保五部門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