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市在全省首創“碼上服務”“好差評”真正實行了群眾説了算的工作機制

2019-08-23 09:28:04  |  來源:撫順傳媒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建雄

  近日,撫順市營商局以群眾滿意度為導向,在全省首創推出“碼上服務”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被省營商局高度肯定,並確定將在全省推廣。

  “碼上服務”是撫順市營商局為貫徹落實國務院、省政府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的要求,營造“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良好局面,向著“辦事不求人”的目標紮實努力,進一步強化窗口人員的責任意識、提升營商環境建設水準,創新推出的一項政務服務新舉措。“碼上服務”運用“互聯網+評價”的思維,把所有窗口工作人員信息編輯成二維碼,製成二維碼工作證佩戴在胸前,二維碼桌牌放置在窗口,實行“亮碼服務”,企業、群眾通過掃“碼”,對辦事人員的服務和效率直接進行評價。通過把群眾評價作為檢驗營商工作成效和實績考核的重要依據,形成營商環境優劣、工作到位程度由企業、群眾説了算的工作機制,倒逼各部門加強營商環境建設。

  對比傳統的評價方式,“碼上服務”評價方式更直接,企業、群眾只需通過手機“掃一掃”,即可對服務態度、辦事效率進行“好”“一般”“差”的評價,也可根據實際提出意見建議或投訴。“碼上服務”評價數據更精準,群眾可當場評價,也可掃碼後離開現場再評價,消除當面評價為“人情”加分的弊端,保護群眾隱私。“碼上服務”評價結果可追溯,評價信息實時、實名地反饋至系統後臺,由專人負責評價數據管理,在發生差評時可第一時間到窗口了解情況,並回訪群眾核實,給群眾滿意答覆。“碼上服務”評價應用廣泛,評價結果同步計入窗口主管部門的營商環境績效考核分數中,倒逼各部門加強營商環境建設工作。 

  為確保“碼上服務”取得實效,市營商局先後印發了《政務服務大廳窗口開展“碼上服務”實施方案》和《營商環境“碼上服務”系統評價辦法》,對使用原則、適用範圍、數據分析、信息處理、結果運用、績效考核等做出明確規定。自5月初“碼上服務”正式啟動以來,共收到評價2000余條,對發生的5起“差評”進行了及時處理,對相關涉及人員進行了批評教育,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和群眾的普遍讚譽。(記者 王麗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