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狠抓項目攻堅 再掀招商熱潮

2019-08-26 13:37:48  |  來源:本溪網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建雄

  8月23日,本溪市政府召開十六屆二次全體會議,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總結今年以來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務,動員全市聚精會神謀發展,狠抓項目攻堅,再掀招商熱潮,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堅決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本溪市委副書記、市長田樹槐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以來,本溪市政府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全市經濟保持了穩中有進、總體向好的發展態勢。但同時,發展下行壓力持續加大等問題仍然突出,只有依靠發展,大力招商引資上項目,才是解決問題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

  會議強調,要發揚“五皮精神”,利用從現在到年底的4個多月時間,打一場招商引資“百日攻堅戰”,形成聲勢,再掀高潮,做到“四個到位四個確保”,全力引進一大批大項目、好項目。一是領導要到位、確保集中力量。堅持黨政同責抓招商,形成“全員參與、全民動員、全面攻堅”的招商引資氛圍,完成引進重點項目工作目標。二是謀劃要到位、確保精準出擊。瞄準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努力引進産業關聯度強、稅收貢獻大的龍頭項目以及科技含量高的項目。三是措施要到位、確保收到實效。搶抓“飛地經濟”發展機遇,積極對接資本市場、科研院所和行業領軍企業,推動飛地項目建設、雙招雙引等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四是保障要到位、確保快速落地。各級政府部門牢固樹立全市招商“一盤棋”的意識,做好跟進服務,為招商項目加快落地建設創造優越條件。

  會議強調,要樹牢“項目為王”理念,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完成全年固定資産投資任務目標。要全力以赴抓項目開工建設,嚴格對照年初制定的時間表、路線圖,加大投資力度,加快項目建設,爭取早日投産達效。要全力以赴抓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快推進文化路、城區老舊小區改造等建設進程。要全力以赴抓房地産項目建設,提升城區居住環境。要全力以赴抓儲備項目前期工作,爭取將我市謀劃的重大工程項目及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措施,納入國家、省“十四五”規劃範圍。要全力以赴抓向上爭取,密切關注、超前謀劃包裝好項目,積極爭取中央支持東北地區振興發展政策在我市落地落實、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繼續打造最優發展環境。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不斷提升網上辦事效率,嚴格執行制度規範,抓好專項問題整治,持續優化服務,儘快將招商項目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投入。要深入開展“重強抓”專項行動,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嚴肅獎懲激發工作幹勁,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防止幹與不幹一個樣、幹好幹壞一個樣。各縣區、各部門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做到“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爭分奪秒,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由本溪市委常委、副市長吳世民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長任尊嚴通報一至七月份全市招商引資工作情況,並對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兩縣四區政府、高新區管委會負責同志分別彙報了招商工作及項目建設情況。(記者 尤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