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區營商環境形成“洼地效應”

2019-08-30 08:50:1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恒大高科農業基地項目、恒大水世界文化旅遊城項目、恒大綠茵小鎮項目、恒大溫泉小鎮項目……8月29日,記者在2019年沈北新區下半年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上看到,作為世界500強企業的恒大集團在一個區域短時間內連續投資4個項目,總投資額達到670億元,這在國內並不多見,在瀋陽也尚屬首例。而像萬達、紅星美凱龍、寶能這樣的重量級企業也紛紛對沈北新區投下重資,資本青睞沈北新區的背後,離不開沈北新區投資環境的比較優勢。

  優化營商環境,是最持久、最具競爭力的制勝之道。無疑,沈北新區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足了功夫,從而收穫了好環境、好服務帶來的纍纍碩果。記者在區委三屆十一次全會報告上看到,新區誠信擔當,主動作為,堅定推進誠信政府建設,半年成功化債20.7億元,完成全年計劃80%,償還民營企業“兩款一金”9.4億元,完成年計劃64%,還款進度排名全市第一。務實開展“萬人進萬企”活動,深入企業送政策、察實情、解難題,累計收到各類有效訴求246件,辦結率85.7%,滿意率達到95%。持續提升審批效能。365項政務服務事項錄入索引平臺,“一窗受理”佔比88.4%,106項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首批25項“零公里”服務辦件530件、辦結率100%。繼續開展優秀企業家評選表彰活動。有力營造尊重、激勵企業家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紮實開展司法安商行動。建立法官、檢察官和公安幹警對接企業制度,對企業正常經營活動給予強有力的支持和保護。得益於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全區上半年新增各類市場主體5108個,增長17.73%、位列全市第一,其中新增企業1447家、增長31.19%。

  創新良好的項目服務是沈北新區營商環境優化的又一佐證。為推動項目建設提質提效,沈北新區不斷創新服務模式,搭建“五人聯保”服務體系。以“項目管家”制度為基礎,建立由第一牽頭人、第一聯繫人、第一包保人、第一協調人、第一責任人組成的“五人聯保”項目服務體系,為項目提供“全鏈條”跟蹤服務。建立項目“三級”協調機制。制定出臺《沈北新區(瀋陽輝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項目服務實施辦法(暫行)》,建立項目三級(三、五、七日)協調機制,推進項目建設工作有序開展。建設“互聯網+”管控平臺。通過建立儲備項目、在建項目、投産項目3個子項目庫,實現項目“全生命週期”線上管控。重大項目成立服務專班。成立以區委書記和區長為組長的項目服務專班,及時協調解決開工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與問題,全力為産業項目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保障。(記者 李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